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芭蕾舞团元旦广州演绎《睡美人》《天鹅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3日09:40
  明年1月1日至2日,被誉为“古典芭蕾的最高峰”、“古典芭蕾的百科全书”之称的《天鹅湖》、《睡美人》两大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将先后登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同时为广州观众献上两场新年芭蕾交响视听盛宴的,则是俄罗斯国立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和拥有百年历史的国立模范托木斯克交响乐团(前俄罗斯皇家音乐协会交响乐团)。届时,120人的强大阵容将联袂出演,而这在广州乃至国内演出市场都不多见。

  俄模范芭蕾舞团舞技超群

  俄罗斯国立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是目前俄罗斯九大模范芭蕾舞团之一。前苏联时期,该团被命名为“模范”。建团60多年来,在上演大量歌剧的同时,该团还创作、编排和演出了《唐吉诃德》、《胡桃夹子》等一系列经典芭蕾舞,并以其雍容华贵的舞台、娴熟精湛的技艺、俊美靓丽的造型而蜚声全俄,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

  伴奏者也是俄模范交响乐团

  《天鹅湖》和《睡美人》被誉为芭蕾音乐宝库中的珍品。而明年1月1日至2日将为这两部芭蕾舞剧现场伴奏的俄罗斯国立模范托木斯克交响乐团,则是俄罗斯乃至全世界最古老和最优秀的乐团之一,其前身是俄罗斯皇家音乐协会交响乐团。乐团为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六大模范交响乐团之一,并被认为是“世界顶级的水准,音乐准确凌厉,通透清晰,热情奔放”。

  第四版《天鹅湖》横空出世

  目前,在俄罗斯《天鹅湖》的演绎共有4个版本:除格里戈洛维奇编导的版本、布尔梅伊斯捷尔编导的版本、别吉巴·列菲伊万诺夫编导的版本外,作为天鹅湖的第四个版本,俄罗斯国立普希金芭蕾舞团所演出的版本是以大剧院版本为蓝本,在马林斯基剧院版本的基础上,经阿萨夫·墨塞列尔改编而成,因为融合了“浪漫芭蕾”、“音乐芭蕾”、“戏剧芭蕾”的特点,从而更加美轮美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