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话剧《陪我看电视》迟到一年进北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溪
2009年12月03日09:32

  由台湾导演赖声川和一干明星演员创作演出的话剧《陪我看电视》,在推迟了一年后,明年1月13日起终于要在保利剧院与观众见面,这是该剧前年9月在深圳首演后,经过一年半的全国巡回演出回归北京。

  演员中最后走进剧组的张静初告诉记者:“跟随剧组已经演出了10场,我深深佩服赖老师的功力,是那么神奇。记得在台北的演出,头一天的彩排后,由于有一段时间大家没有在一起演戏了,各个环节都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我原以为赖老师会提出很严格的要求,但他什么也没说,到了第二天的首演,演出相当成功,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让你不敢相信这是我们的演出。”赖声川告诉记者:“启发演员有很多方法,而我的方法是要他们自己去发现,有的时候不说比说还重要。”

  说起过去30多场的演出,赖声川很有感触:“我的排练很多没有剧本,要通过启发演员们的发现和感受找出戏剧中的核心东西,因此在这个《陪我看电视》中,演员们参与创作是十分重要的。”

  话剧《陪我看电视》讲述的是一架电视机在上个世纪80年代、90年代一直到当代的各个重要时间点,从北京辗转到大西北、大都市的垃圾堆、再到深圳、最后到上海,用电视机的发展折射改革开放的变化。据悉,《陪我看电视》在北京演出的阵容依然是在台北演出的阵容,程前、林依轮、张信哲(博客)、方芳、史可、张静初等都将登台演绎各个时期内地人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