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新作明年公演 反映改革开放30年社会巨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7:16
  据新华社电台湾知名导演赖声川首度在大陆创作、反映改革开放30年社会巨变的话剧《陪我看电视》,将于明年1月在北京演出。他在北京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这是两岸文化深层交流的自然之举。

  《陪我看电视》共分七幕,讲述一台牡丹牌九寸黑白电视机从1980年的北京“流浪”到1986年的西北农村、1993年的都市垃圾堆、1997年的南方成衣工厂,最后落脚在上海的豪华别墅和酒吧当成复古装饰品的经历,用喜剧的方式重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大陆社会发生的巨变,以及邓丽君、大哥大、万元户、《上海滩》、女排夺冠等大陆百姓30年间的集体回忆。

  赖声川表示,《陪我看电视》重点探讨改革开放让大陆经济腾飞、人们在富裕起来之后“得到中有很多失去”的社会人生话题。

  作为第一部在大陆构思、创作的话剧作品,赖声川此次大胆起用林依轮、张静初、史可等大陆演员。这是继《暗恋·桃花源》与黄磊、袁泉等人合作后,“赖导”又一次与大陆演艺圈“亲密接触”,并对他们的表现大加赞赏。

  《陪我看电视》于去年夏季在台北公演,票房和观众反应都“好到出乎意料”。赖声川认为,这说明两岸有许多共通经验,台湾观众很容易理解大陆发生的故事,“比如女排夺冠的情节,大家就会联想到当年台湾少年棒球队引起的热潮”。

  对于媒体追问身为台湾导演创作大陆题材作品的指标性意义时,赖声川回应:“两岸交流已经到了这样一个程度,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