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石小群《凌波舞》余温未过《破阵舞》再度来袭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2日18:35
“多面舞姬”石小群
“多面舞姬”石小群

  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的亚洲史诗大戏《杨贵妃秘史》近日即将在北京杀青。随着石小群《凌波舞》片段的曝光,近日公众又把视线转移到了《破阵舞》,再度掀起《杨贵妃秘史》的关注热潮。

  日前,记者进组探班时恰逢“京城第一舞姬”谢阿蛮的扮演者石小群,在寒风中排练《破阵舞》的精彩画面。戏曲舞蹈科班出身的石小群,对此可谓驾轻就熟,近日公布的《凌波舞》片段便是很好的证明。虽然如此,但石小群仍坚持排练多次,很是敬业,寒风中单薄的身体很是让人担心。石小群则表示:“虽然在舞蹈上自己有功底,但是也要加倍努力,至于身体嘛,还年轻事业第一。”

  剧中谢阿蛮所跳的婀娜轻盈的《凌波舞》,是新婚夜献舞给自己爱人高仙芝的一段经典舞蹈,石小群将其演绎的淋漓尽致。而《凌波舞》的余温未过,谢阿蛮为即将出征的爱人而跳的《破阵舞》却再度来袭,这段舞非常大气,旋律也很悲壮,将成为《杨贵妃秘史》中的重头戏。石小群也为此闭门苦练,常常累的抽筋。但最终呈现出来的舞蹈,则非常养眼。阵势强大的舞蹈班底,犹如众星捧月,将石小群的破阵舞中飒爽英姿衬托的充满生气。

  一个是为深爱之人而跳,一个是为国家荣誉而舞,多面舞姬谢阿蛮,时而柔美时而俏皮又不失坚强。“我很喜欢谢阿蛮这个角色,为了这两段舞蹈也练习了很久,希望可以给观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石小群如是说。文/石祥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