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剧秋季档“忍法帖”:帅哥与内涵同在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02日17:53

  每部精彩的日剧都有一颗闪亮的魂,就像出色的忍者都有独特的忍法。秋季日剧中精品众多,这些片子貌似无奇,实则各自包含独到之处。从每部剧的主题和构造出发,可以像忍者流派一样将他们划分为不同的单位。每个单位都有独特的精神及理念要传达,虽然大多数剧都找来美貌帅气的明星当主演,但如果仅把它们当脑残偶像剧,那就错了。

  斗流派

  奥义:在艰险的环境中,也要燃起斗志奋勇前进。

  头目:《不毛地带》壹岐正

  富士电视台50周年庆的大剧《不毛地带》找来诸如小雪、竹野内丰、柳叶敏郎、天海佑希等如今日本演艺圈地位崇高的演员加盟,然而他们此次的存在,只为了辅佐唐泽寿明饰演的男主角壹岐正。这个根据山崎丰子(也是《女系家族》、《华丽一族》和《白色巨塔》的作者)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大剧讲述二战期间曾任陆军中佐的关东军参谋壹岐正战后转职进入商场为日本经济发展做贡献的故事。壹岐正战败之后被苏联军队押到西伯利亚做了11年劳役,经历了非人的磨难还顽强地生活下来回到日本,年近50转业经商,虽然困难重重,但靠着军人的毅力一步步化险为夷。这样的斗志,一方面源自于他对重获人生(在西伯利亚差点死去)的感恩,一方面也出自于他对日本国家建设的热情。整部剧虽然有不少内容揭露日本社会的阴暗面,但正是在这样艰险的环境中,才让壹岐正勇往前进的斗流派宗义诠释得淋漓尽致。想必工作受阻、对生活无激情的观众都能从该剧中找到正面的力量。

  头号忍者:《Untouchable》鸣海辽子

  秘技:仲间由纪惠饰演的三流周刊记者鸣海辽子以“粘着性”强著称,土气的外表、老以为男人对她有意思以及记仇的老处女性格只是她的伪装,只要她盯上一个目标,她就会以苍蝇般烦人的状态全天候粘着目标,经常能将人物和事件背后最隐秘的黑暗加以曝光。

  仁流派

  奥义:最大的武器不是救人于苦难的仁术,而是有着关怀世人的仁心。

  头目:《仁医》南方仁

  近年来很少见到有穿越情节的日剧出现,TBS此次找来阔别日剧界8年的大泽隆夫出演脑科医生南方仁,他一开始就从现代穿越回幕府时代,通过现代医术救助古代患者。目前该剧播出3集,南方仁医生的思想状态从原来害怕救活原本该死的古人而改变历史发展到医生不能白白看着病人死去,到最后领悟到历史远比人类想象的宏大这一道理。三集中南方仁展现了用凿子开颅,无麻醉去除脑门淤血,用糖、盐水治霍乱等医术,而南方仁每集都悲天悯人痛哭流涕的戏份竟然也水到渠成毫不做作。医生领悟到“离了高科技医疗器具和特效药就没啥了不起”的道理,同时也绫濑遥饰演的武家女孩橘笑以及内田圣野饰演的坂本龙马感受到南方仁的仁心仁术。南方仁对患者的态度以及对事物的看法,直接影响到两位古人的人生观。收视率分别为16.5、16.4、17.2,可以看出观众对该剧的热情越来越高。目前该剧的收视,在秋季档日剧中已经排到第二,仅次于《东京DOGS》。

  头号忍者:《深夜食堂》食店老板

  秘技:小林熏饰演的食店老板为店里准备的菜单只写着猪肉酱汤套餐一样菜式,不过这个脸上有刀疤的老板厨艺了得,只写一样菜式是因为他更喜欢让客人自己开菜单,只要说得出的,他都可以做出来。然而,老板最厉害的还不是做菜,而是让一众在深夜徘徊的受伤的食客从食物中找寻生活的力量。被他的食物所感染的食客,既有黑社会分子、异装癖,也有没名气的演员、为生活纠结的上班族。食店里每到夜晚,除了喷出食物香气,也散发出浓烈的人情味,作为深夜剧,《深夜食堂》也相当受欢迎啊。

  萌流派

  奥义:以美貌秒杀女青年,以笑料俘虏御宅男。

  头目:《东京DOGS》高仓奏、工藤丸尾

  故事的主基调是比较老的,但胜在演员和细节设置做得够新鲜。第一集看来,小栗旬饰演的想为父报仇亲自抓到神秘罪犯的刑警高仓奏比较出彩。首先是外形上,花美男小栗旬剪了个利索的短发,配上一身笔挺的西装,外带一把手枪,整个型男Look秒杀一批女青年(这点可从豆瓣网友反应中找到大量证据)。高仓奏的性格也很可爱,既有传统冷静果敢型刑警的一切优点,同时又有冷面笑匠的特质,譬如常碰巧在他执行任务的时候就给他打电话聊琐事的妈妈让他又爱又怕,时不时蹦出冷笑话但无人能听懂,见到便宜又好看的衣服就买得欲罢不能等等,有看开日本动漫的御宅男都能从这个脱线的角色中找到不少笑点。向来水嫩的水岛宏这次的造型被内地网友形容为“毛茸茸”,主要是他一头拉面卷发,外加嘴上一圈胡须。他饰演的工藤丸尾与其说是刑警,不如说更像流氓小混混。随性的工藤丸尾与严谨的高仓奏搭档,外加吉高由里子饰演的可能与毒品交易案有关的失忆女子,三人相处笑料不断,当然,毕竟是刑侦剧,动作场面和推理戏份也不少了。作为富士电视台的月九剧,目前《东京DOGS》前两集的收视均超过18点,暂列秋季档第一名。

  头号忍者:《武士高校》望月小太郎

  秘技:三浦春马饰演的17岁高中生望月小太郎一向性格懦弱,有一天他在图书馆得到一本古书,借助这古书的神奇力量,小太郎一遇到危险竟然能化身为武功高强的古代武士。故事同样有点穿越成分,演惯了斯文学生的三浦春马这次交替以宅男和武士形象出现,对粉丝来说远比故事更有看点。

  流派长老:《粉红系男孩》正宗飞鸟

  秘技:《粉红系男孩》从夏季档的深夜剧变成秋季档的正常档期剧集。冈田将生饰演的“乙男”(心思和喜好非常少女,同时具有男子汉强悍的一面)高中生正宗飞鸟以及银百合校园中一众师生,其实在夏季就给观众带来不少笑料。踏入秋季,正宗飞鸟与夏帆饰演的都冢凉继续演绎清纯非常贱事不断的爱情故事。而冈田将生的闭月羞花的美貌,也让一众女粉丝倾倒。

  闪流派

  奥义:用衣服与头脑,让女性的人生闪亮。

  头目:《真我霓裳》神保美姬

  黑木瞳饰演的巴黎时尚界最重要的日本人神保美姬回到东京百货公司,势必将颓败的服装部打造成日本最有人气销售业绩最好的流行阵地。从一开始神保美姬就抛出“外面代表着人的一切”、“不敢站在镜前由衷喜欢自己的人,人生是悲哀的”之类的狠话。看似拜金主义,但3集下来她将香里奈饰演的不修边幅女店员慢慢打磨的过程,却也让人看到拜金主义背后更深层的涵义。当然,女性观众要看的不是涵义,而是名牌。该剧与爱马仕合作,里面遍地是名牌,而且香里奈本身就是婚纱设计方面的高手,再配上优雅的黑木瞳,两代时尚界潮流人士合力,就算不看故事内容,光看服装和生活理念,估计都能让女性观众大开眼界。外界一度形容该剧为日本版的《时尚女魔头》,但其实看下来会发现,这剧的故事应该比《时尚女魔头》更有深度。

  头号忍者:《交涉人2》宇佐木玲子

  秘技:米仓凉子去年在《交涉人》中饰演的性感女谈判专家宇佐木玲子就曾引起轰动。一方面凉子剪掉多年的长发,以清爽短发示人,另一方面,她在剧中脱掉衣服只穿黑色内衣举枪办案的场面非常香艳。如今第二部凉子除了耍性感,也会让观众见识到谈判专家专业的一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