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万绮雯打开心扉谈旧爱:与甄子丹不需再做朋友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02日17:01
万绮雯打开心扉谈旧爱:与甄子丹(博客)不需再做朋友

  1989年,万绮雯当选亚姐亚军入行,这一年正好是亚视辉煌期的起始。签了部头约的她,作品不算太多,却备受宠爱。尤其是《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三部曲中的马小玲,拥有42吋长腿的驱魔美少女,至今仍是不少人心中的经典。转眼20年,她身上却不见岁月痕迹,去年亚视主办“亚姐中的亚姐”民意票选,还以最高票数获第一。由于性情纯真、勇字当头,她年轻时常被取笑“恋爱大过天”,公司高层每次见她就问:“怎么样,又顾着拍拖啊!”经历两段圈中恋后,她闪电嫁给鬼才编剧陈十三,过着神仙眷侣般的生活,至今已9年。

  万绮雯在圈中以42吋长腿闻名,尽管已39岁,但时间似从未在她身上停留,于是有人封其为永远的“美少女战士”。而她作为当家花旦之一,更是经历了亚视最好的时光。

  爱在亚视最辉煌的时代

  与吕颂贤太像、与甄子丹太不同而分手

  为了一张希腊机票,当年19岁的万绮雯参选亚姐,在过敏浮肿的情况下居然稀里糊涂拿了亚军。那是1989年,那年冠军是翁虹,最上镜小姐则是伍咏薇。随即亚视迎来林百欣时代,万绮雯回想也说:“我真的很幸运,选美出道,正是亚视开始最辉煌的时候,一出来就拍剧集,一直到结婚了才拍拍停停。”

  选美之后,她拍了第一部剧集《司机大佬》。21岁那年一下被安排拍了六部戏,累得三年得了两次肝炎,“那时候我不是Baby Fat,是肥肿难分,生病吃药导致的。”但她仍对拍戏的辛苦轻描淡写:“有什么是不辛苦的,有多少人辛苦过了,最后还没好结果。”后来实在熬不下去,在当律师的姐姐和妈妈陪同下,她回公司说要解约,亚视极力挽留,最后哄着她改签部头约,每年只拍两部戏。她终究受宠。

  “那时林伯(林百欣)真的砸很多钱去制作,公司说要‘打仗’的时候,真是所有人十万火急100%投入,一个月内边拍边播,比如1994年开《碧血青天珍珠旗》,因为之前《碧血青天杨家将》收视好,马上再开一部。我记得要在两个月内拍完30集,拍的时候连跑3个厂。那部戏也有Jackie(吕颂贤),不过那时我们已经没在一起了。”这对当时亚视的金童玉女,1991年拍《大提琴与点三八》开始拍拖,不知她当时是喜欢这个人,还是戏里角色?已为人妻的万绮雯却毫不忌讳,“其实是喜欢这个人的,因为Jackie真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很好玩,样子成熟,人很小孩子。那时我们都还是小朋友,喜欢玩吵架,吵着吵着就分手了,后来又分分合合了几次,中间大概都有两三年。现在我也结婚很多年了,他也结婚了,他跟我老公都是演艺学院的,他们同岁。他太太麦景婷也是我们以前的同事。”去年亚视拍《法网群英》,这对旧情人分手十多年后第一次见面。如今他们不约而同地佛、吃素、养猫,并迷上潜水。他们确实很像,但也许问题正在于太像了。

  1995年,万绮雯在《精武门》里饰演温婉的日本女生武田由美,她笑说最记得台词多是叫“爸爸”、“妈妈”,结果让朋友取笑。在这部戏里,她认识了生命中的下一个男主角,甄子丹。两人相恋四年最终分手,原因有两个版本,一是甄子丹要回美国发展,二是两人性格不合,万绮雯说:“是性格,两人性格真的很大不同;也因为忙,他回内地工作,我在香港,有问题但又很久不见面。他喜欢热闹,我喜欢静,两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后来坊间流传着一个传奇故事,甄子丹曾为她在兰桂坊酒吧以一敌八,赤手空拳把八个人打得送进医院。“说我们后来还让警察通缉嘛。”万绮雯对这个段子已很熟悉,“其实那次是他朋友生日,我们去卡拉OK,碰到另外一些小朋友,喝醉了,口花花地逗女孩子,于是和他的朋友之间有推撞,后来朋友让我们俩先坐车走了。但别人只认得我俩,所以就跟警察说是我们打人。其实他怎么会打人呢?”去年甄子丹的《叶问》红遍华人圈,问她曾有这样一个男朋友,是不是很有安全感,或分外骄傲。不料她却说:“其实不是的,你会害怕,怕他会有事,怕外面会有人来找麻烦。”

  在感情上,万绮雯承认自己是敢爱敢恨、恋爱大过天的女生,“我是不懂得保留的人。人们常说,找一个他爱你多一点,总好过你爱他多一点的,但这样怎么会开心?”对她来说,分手后是做不了朋友的,“我觉得没有必要。何必牵牵绊绊,如果是那么好的不会分开,既然分开了,就要给你身边的人一个肯定、地位和尊重。如果真是好朋友,心里祝福就行了,何必还要打电话说,我觉得不需要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