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独家策划

《十月围城》之保镖传奇: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断背山
2009年12月02日15:22
[提要] 孙中山,众所周知的革命党,清廷眼中的头号乱臣贼子,却是进步人士心中救中国的希望。1906年,10月,香港,倾全城之力而为此人,一边是冷血执着的刺杀者,一边是热血坚定的保护者,冲撞搏斗,在彼时这块香港地上展开了今人难以想象的浴血之战。——而这,便是电影《十月围城》讲述的故事,也一部关于刺客与保镖的电影。矛与盾,攻与守,毁灭与拯救,也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接着这个机会,就让我们走进光影幻梦当中,回顾那些关于刺客保镖的传说…[我来说两句] [刺客传奇] [《十月围城》超长版片花]

   Part.2 当保镖照进现实

  大银幕上的保镖们总是英勇神武,而现实中的其实也毫不逊色。特别是那些守护在各国元首身边的保镖们,总是墨镜遮脸、黑衣黑面、毫不起眼。一但遇到危险,他们就会施展出令常人难以想象的敏捷身手,将VIP护离险境。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大银幕内外的铁血英雄——

  No.1 孙中山身边的武林高手

  电影《十月围城》中的孙中山得到了六大保镖的誓死保护,而长久以来一直在保护着孙中山的又何止是这六位义士?在港粤地区,一直流传着江湖侠客舍身护卫孙中山的传说,徐克的《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中,黄飞鸿甚至都曾出手替孙中山解困。

电影中的保镖黄飞鸿V.S历史上的保镖杜心武
电影中的保镖黄飞鸿V.S历史上的保镖杜心武

  真实历史上,确实也有一位武林大侠曾经担任过孙中山的护卫,那就是号称“南北大侠”的杜心武。杜心武是自然拳的创始人,与宋教仁是好友。1905年,孙中山在日本组织同盟会,宋教仁是同盟会的骨干,经宋教仁介绍,杜心武也参加了同盟会,并做了孙中山的保镖。杜心武担任保镖,并不是每天跟随孙中山,主要是遇有重要会议时,由杜心武组织人手在会场内外负责保卫工作,有力的保障了会议和孙本人的安全。

  No.2 中南海保镖

  一部《中南海保镖》,让李连杰饰演的特警许正阳身手高强、思维敏捷的形象深入人心。在电影中,许正阳是国务院警务处内受过严格训练的中国特种部队成员,他的任务就是作为一名保镖,负责国家政要的生命安全。

电影中的许正阳V.S真正的中南海保镖
电影中的许正阳V.S真正的中南海保镖

  中南海保镖不仅仅出现在电影里,而在现实中,国家重要领导人的贴身保卫工作通常都是交由“中南海保镖”负责。他们往往极其低调,神秘,只有最近几年才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其每个人都是万里挑一的精英,通常是特种兵出身。

  No.3 香港G4特工

  电影《G4特工》中,张智霖饰演的男主角有型有款。真实生活中的G4是警队保护要人组的简称,专职负责各国首脑、重要领袖人物的警卫和保安。外国政要在港访问期间都一定会出动G4,本地高官只有行政长官平时有一位G4成员保护。

香港G4特工部门的招募广告
香港G4特工部门的招募广告

  所有G4成员至少有三年当警员经验,之前曾于机动部队效命。G4日常工作主要保护特首、访港政要及一些被评为有高度被袭危险的官员。由于G4成员所保护的人物均举足轻重,警队对他们的家庭背景都经过特别调查。富豪也是因为G4成员背景清白,才有信心聘请他们任贴身保镖。

  No.4 美国总统特工处

  作为世界上头号超级大国,美国总统的排场一向令人咋舌,环绕在其身边的保镖也是数目庞大。那群总统身边的“黑衣人”,也是好莱坞电影热衷于表现的,讲述总统保镖的电影拍了不下一箩筐。事实上,美国总统特工处的服务对象并不仅仅是总统一人,还包括总统全家、前总统全家——换句话说,只要当过美国总统,你和你的家人将终身享受这一特殊安保服务。尼古拉斯凯奇在《第一夫人的保镖》中,就担负着保护前总统遗孀的使命。

电影中的第一夫人保镖V.S真正的美国总统保镖
电影中的第一夫人保镖V.S真正的美国总统保镖

  实际上,直到1906年美国国会才正式决定设立专门的特工部门来保护总统的安全,在此之前,其实总统身边几乎并没有专属的卫队。但此后,特工处保镖们的表现一直是全美国安全部队的楷模。特别是在1981年里根总统遇刺时,数位保镖冲上去用身体护住总统、并生擒了刺客,这些英雄形象向世人显示,总统卫队的每一个特工都是保护总统的最后防御手段和屏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十月围城》中的保镖阵容太强大了!
其实还是真正的保镖更帅些!
《十月围城》不错,但我还有其他选择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