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准视帝视后沉浮史 TVB——你欠他们一座奖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2日14:04


  邓萃雯 --- 戏如人生

  代表作:《侠客行》、《金枝欲孽》、《女人不易做》、《巾帼枭雄》

  上位过程:

  2009年,两次失意于TVB视后奖项的邓萃雯再次出征,出演无线传奇大戏《巾帼枭雄》,四奶奶一角聪明得体,心思缜密,坚毅不屈。邓萃雯演来自然流畅,毫不做作。也是她这份扎实的演技换到了《巾帼英雄》收视冠军的好成绩和“民间视后”的观众缘,TVB欠她一次登台答谢的机会,从04年至今,她一直在努力证明。

  曲折经历:

  邓萃雯1985年出演《薛仁贵东征》,一炮而红,那年她只有18岁,镜头前她漂亮甜美,镜头后她乖巧听话,如果她肯这样下去,她会璀璨整个八十年代。和她的好友邵美琪相似。但是那不是她要的,邓萃雯的骨子里面是属于自己的骄傲和真实。她坦言为了钱进娱乐圈,就不接受这只有灯红酒绿的表面光鲜。TVB的包薪,大概她早早尝到不够公平,所以在当红的时候毅然退出去国外留学,然后开始学会享受拍戏。30岁的时候,亚视出高薪挖走她,拍了三部经典作品。《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让很多内地观众记住邓萃雯,她却因为这部戏得到一段爱情的幻觉。新闻说,本来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情,她却在公司庆功宴上酒后吐真言,让在场的媒体如获至宝,大肆宣扬。男主角江华迅速退出战火,和妻子站在一起,丢下邓萃雯一个人面对所有伤害与职责,或许正是因为这些经历,让她看上去更加傲岸动人。

  04年的时候拍摄《金枝欲孽》,捧四位女主角,她却一人独大,呼声极高。TVB更是在亮灯仪式上破天荒的请她做主持,但是因为她“非亲生女”的身份和不签约的态度,令她错失掉那年的视后,为此无数观众留言无线网站,令得奖的黎姿不得不站出来解释,泪洒节目间。06年出演《女人不易做》,再次入围视后,也再次败给无线“亲生女”佘诗曼,所以,当邓萃雯去上“志云饭局”的时候才会对陈志云说:不要说我们没有吃过饭。09年,她再次风光无限,《巾帼英雄》的四奶奶傲视群芳,仿佛视后已是囊中之物,她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越挫越勇,似乎就是为了挑战这个游戏的规则而存在的,三次入围视后,是时候顺应一次民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