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勇者无敌》 > 新闻动态

《勇者》二度热播 黄曼坦言“陈宝国不是戏霸”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2日12:32
《勇者无敌》黄曼剧照

《勇者无敌》陈宝国与黄曼剧照

  在热播剧《勇者无敌》中与陈宝国搭档的黄曼,曾在《半路夫妻》《女人心事》等剧中有着出色表现。她坦言自己之前听到过陈宝国是戏霸的传闻,但这次合作让她明白那不是事实。

  偷师陈老师随机应变

  黄曼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在《勇者无敌》中扮演地下党员刘芳侠。刘芳侠是最初唯一知道周啸风(陈宝国饰)真实身份的人,无论是延安还是南京方面的联络,都经由她手转达周啸风。工作的保密性要求她和周啸风必须密不可分,因此她不惜名节,假扮周啸风的情人,内心对周啸风也确实情有独钟。谈到对角色的理解,黄曼说:“一个真正爱英雄的女人,都是要为她爱的英雄献身的,无论是爱,还是生命,无一例外。正是刘芳侠的帮助和牺牲,才成就了周啸风,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黄曼表示,这次与前辈陈宝国合作,学到了不少表演技巧和知识,“有时陈宝国跟导演探讨剧本时说的无心之语我都会记在心里,真的是‘偷师’啊。”她说,有一场刘芳侠一天里父母相继死去的戏,开拍前陈宝国跟导演建议,让所有人都回避,以便让黄曼演好这场哭戏。“陈宝国说,刘芳侠丧父的时候她忍住了心痛,没过多久她的母亲又死了,接连遭受打击,这时她的情绪肯定要爆发,一定要好好哭一场。”黄曼坦言,陈宝国这句话一下子点醒了她,“我知道这场戏应该放开了演,撕心裂肺地哭了出来。”

  黄曼称,只要随着陈宝国演,就不会有误差。“有一场见军长的戏,第一次拍,大家都忽略了敬礼的细节。实拍的时候,陈宝国突然来了一个军礼,好在我随机应变,就比他慢了零点几秒。要是我没跟上,这场戏就得重新拍了。”

  前辈体贴人令她感动

  黄曼透露,陈宝国有个特点,他跟男演员爱说说笑笑,讲个段子开个玩笑,跟女演员在一起时就是谈工作,不聊天,特别严肃。不过,有件小事让黄曼非常感动:“有一场我们在小树林里假装亲热的戏。开拍时陈宝国一手把我按到树上,按说应该撞到树干才对,可是我却觉得后背软乎乎的,原来他先把手垫在了我的背后。当时我感动坏了,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现在很多年轻演员手上一点准儿都没有,演戏时根本不懂怜香惜玉。”

  黄曼之前听到过陈宝国是戏霸的传闻,但她发现根本没这回事。她说:“陈宝国总是随身带着小药箱,剧组有人感冒他就给人送药,还说‘这药好,绝对不会犯困’,很体贴。要是剧组给场工的伙食太素,没有肉的话,他第一个站出来维权。”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