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动画片《西游记》打入欧美市场 一集值十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斌 杨杰
2009年12月02日11:28
国产动画片《西游记》

《西游记》一集值十万美元

  中新网成都12月2日电 在法国戛纳电视节上以10万美元一集的亚洲动画片新纪录,成功打入欧美主流市场;在刚结束的2009南非国际影展上,力挫英美两国的四部动画巨制,夺得影展动画金奖,成功打进非洲市场;此前已率先进入日本、韩国市场......这一个个“艳惊四座”的佳绩,来自于52集国产动画片《西游记》。

  著名出品人马中骏表示,《西游记》已实现了“全球市场落地”,这是中国动画片第一次成功打入全球主流市场。这样,从2010年起,世界各国的观众将在成都姑娘李宇春演唱的《西游记》主题歌引导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年4月,在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上,国产动画巨制《西游记》以10万美元一集的天价,不仅打破了被日本动画片长期垄断的销售纪录,还引发了欧美市场的抢购热潮。在刚刚闭幕的是2009南非国际影展上,《西游记》再度震惊评委,不仅是入围动画金奖角逐的唯一一部亚洲作品,还击败英美选送的另外四部动画巨制,获得评委会的一致赞誉,最终成功问鼎金奖。

  新版大型动画片《西游记》单集制作成本高达百万,开创了目前国产动画投资之最。戛纳电视节和南非影展的评委们一致认为,与以往各版的动画《西游记》相比,故事虽都取材于同名的中国古典名著,但此版《西游记》更具国际化视野,而且风格更加幽默化、喜剧化,是一部搞笑的神话动作片。

  业内人士表示,国产动画片《西游记》的成功,是国际金融危机席卷欧美之际,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在“危”中觅“机”的典范之作。

  在文化创意产业中,动漫业一直位居龙头,其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拉动力确实无人能够小觑,仅哈利波特的衍生品一年全球就能创造200亿美元的业绩。在整体运作方面,一直是中国动漫的“软肋”,因此《西游记》取得的海外营销成绩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新版动画片《西游记》发行已经进入尾声,即将与世界各地的观众们见面。在国内,“天府”成都与“天堂”杭州将成为国内首播的地区。

  备受关注的主题歌演唱,已经确定由成都姑娘李宇春担纲。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春春为《西游记》演唱主题曲未收任何费用,就当是为创意产业出一份力。”李宇春本人也说道:“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这个动画片,在听完歌曲的小样后,觉得非常适合自己,那合作自然也就顺理成章了。”(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