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莎翁情史》导演将执导新版《窈窕淑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02日11:25

  搜狐娱乐讯 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经典影片《窈窕淑女》,去年曾被传将被重新搬上银幕。之后又传出《傲慢与偏见》和《赎罪》的乔-怀特将担当导演,但怀特辟谣之后,导演人选一时落空。今日,曾以《莎翁情史》获得7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约翰-麦登(John Madden),有望坐上本片的导演椅,使得电影即将被正式提上拍摄日程。

  《窈窕淑女》1956年被搬上戏剧舞台,舞台版本由朱莉-安德鲁斯和雷克斯-哈里森主演;此后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1964年的电影版本女主角换为了奥黛丽-赫本,而雷克斯-哈里森凭借卓越的舞台表演经验,也影片中也是大放异彩,获封当年影帝桂冠。影片讲述了家境贫寒的卖花女伊莉莎因为年轻漂亮,嗓音甜美,引起了语言学家希金斯教授的注意。教授的朋友皮克林和他打赌说,这个在下层社会谋生的卖花女,经过一系列专业的训练之后,也可以成为言谈举止都很“上层”的千金小姐。教授把伊莉莎引进家门之后,从最基本的字母发音开始培训她,然后训练她待人接物的动作举止。在几次宴会上,伊莉莎就“表现”出色,但希金斯教授对她的态度却一点也不绅士。半年后,伊莉莎去参加希腊大使举办的大型招待会,取得了夺目的成功。回来之后,希金斯非但没有夸奖她,反而态度恶劣,事实上,教授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平凡的卖花女。

  新版《窈窕淑女》的编剧是奥斯卡影后艾玛-汤普森,女主角已被确定为凯拉-奈特利,但目前正在商讨片约之中,男主角正在物色之中。导演约翰-麦登是古装片高手,除了《莎翁情史》之外,他在1997年拍摄的《布朗夫人》(朱迪-丹茨主演)也获得了广泛好评。约翰-麦登最近几年事业状况暗淡,《证据》和《射杀》均为引起广泛关注,《窈窕淑女》将使其重回主流视线。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