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男主角变身“拆迁办组长”《第九区》遭恶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0:32
  中新网12月2日电近段时间被炒得火热的科幻大片《第九区》自11月27日上映以来,倍受观众青睐。尽管该片是一部北美暑期档的“旧片”,但片方专为中国观众量身订做的“大陆专供版”《第九区》,着实吊足了广大观众的胃口。

  《第九区》颠覆了人们对外星人的传统印象,将他们刻画成了一群可怜虫,他们虽然有着高超的武器和科技,却如丧家之犬般地丧失了“人格”,完全受控于人类;负责第九区外星人搬迁的男主角“变身”经历也让这部电影更突出了“人性”这个深刻的内涵。

  一部好电影总会招来不少来自各方各面的评论和解读。影片尚未上映之前,就已经有文章将其与国内“拆迁办”拆迁旧城区的情况联系起来;而影片上映之后,更是有网友将电影剧照配上恶搞对白,做成帖子发布在网上。这篇名为“拆迁办的故事”的帖子发布后,立即得到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转载,点击率一路飙升。

  利用电影进行恶搞的“作品”并不少见,最有名的当属恶搞电影《无极》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资深电影评论人老李谈到,“住房”、“拆迁”等话题一直是广大民众关注的焦点,网络随之成为大家发表意见的主阵地:“如果说“馒头”纯属搞笑的话,那么“拆迁办”则反映出网友对社会现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能很好地结合电影来进行联想,这样的“恶搞”带有现实意义,我个人认为并不是一件坏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