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2010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一审 刘谦魔术镇了全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丽
2009年12月02日09:44
  2010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第一次审查 冯巩演活雷锋“救”朱军 小沈阳(空间)有望演唱歌曲

  晨报讯 10月初便开始入组的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迎来了第一次过堂会审。

  一如既往,大腕很少来,作品没成形。春晚的初审更多的意义在于拉开了虎年春晚的倒计时进程。二审初步定在12月11日。

  一如既往:初审没头绪

  央视一号大厅,昨日16时左右结束了春晚第一次审查,导演组回到影视之家就立马开会,进行批评和总结。会开了两个多小时。

  记者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昨天的初审中,相声占了3个,冯巩、阎学晶等人的《不能让他走》,李伟健、武宾的《超级大卖场》,还有一对小孩子白凯南、贾玲表演的现代相声《大话捧逗》,他们将传统相声与观众熟悉的艺术形式进行结合,成为审查中的黑马;2个小品分别是津味《自作自受》和武汉版的《五十元钱》。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类小品的《五十元钱》反响不错。

  相声历来是“先下手”但未必强,能保留的仅是2~3个,据悉,大兵的相声本子也交上来了,姜昆之前的创意被毙,正在研究新本子。而之前确定参加一审的新人王彤昨日缺席。

  小品大腕昨个都没来,而且赵本山、黄宏、蔡明、郭达等大腕连作品都还没有成形。郭冬临已经进组,本子依旧是讲述大城市小人物的温情故事,但是由于女搭档牛莉档期太紧,未参加一审。如此看来,加入语言类节目的主要阵容都是老面孔。

  近日,赵本山在沈阳接待王家卫时,接受采访也称对春晚还“没空去想”。据了解,赵本山这两日要进入《乡村爱情3》剧组拍摄自己的戏,春晚还得往后推。但是相关策划的点子已与导演组进行了沟通,只是本子还没有开始写。记者了解到,赵本山今年多半会换搭档,给其他弟子机会。那么,2009年忙得不亦乐乎的小沈阳会不会有单独的节目?春晚导演组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小沈阳单独演语言类节目的可能性很小,倒是有可能表演唱歌。

  一马当先:刘谦和冯巩很积极

  虎年春晚呼声很高的刘谦昨日出现在审查现场,并且带来了新节目,把水杯放进玻璃缸内,让审查的领导拍一下,水杯当场就破碎了,震住了全场。看来,刘谦进虎年春晚是志在必得了。

  冯巩的作品在此次初审中是较为成熟的。这个暂定名为《不能让他走》的相声剧,讲述的是冯巩饰演的活雷锋,把被车撞伤老人送到医院,却被医生、家属等误认为是肇事者。之后,冯巩极力唤醒老人,以证清白,不料老人每次听到《小薇》《小芳》等流行歌曲时就清醒,每次说“不能让他走”几个字后就继续晕倒……这个作品中含有大量的网络流行语言,如“原来你玩的是寂寞”“我回家偷菜呢”等笑料十足,由朱军扮演的老人,很有笑点。据透露,这个作品原名为《求求你,夸夸我》,作品已经成形很长时间,并在地方演出过。但据以往的经验,这不一定是最终的作品。

  冯巩在历年春晚都属积极分子,一方面是编剧班子阵容很大,另一方面冯巩对待春晚也很认真,剧本确定下来后要不断磨合,据了解,冯巩每次参加春晚的节目都会在地方各单位演出超过百次。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