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 > 相关新闻

朱延平大赞林志玲:她让周杰伦从男孩变成男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2日09:51

  虽然有周董林志玲坐镇,不过朱延平面对强敌明显信心不足。

  
朱延平对票房前景不是很乐观。

  
  为了避让明年1月登陆的《阿凡达》,《三枪拍案惊奇》(12月11日上映)、《十月围城》(12月18日上映)、《风云2》(12月9日上映)和《刺陵》(12月9日上映)都挤在12月上映。虽然拥有“票房灵药”周杰伦,以及话题女星林志玲,但是《刺陵》导演朱延平居然看淡票房前景,甚至表现得底气不足,“一方面兴奋,一方面敬畏,没有一部是好打的。不过没办法,总有人要倒下的嘛。我不能害怕,死都要死在台上啦。”不过,朱延平对于影片质素却信心十足:“拍《大灌篮》的时候没人问我要票,现在《刺陵》我都应付不过来了。因为这个片子里面的人,都是大家以前没见过的。”

  进军贺岁档已是大进步

  “以往的这个贺岁黄金档期,都是大陆电影和香港电影的天下,台湾电影一直在边缘化。《刺陵》是台湾电影第一次进贺岁档,是个大进步。”朱延平说起《刺陵》即将上映时颇有些成就感,“更何况我的对手是张艺谋陈可辛、陈德森他们,所以我真的很高兴,因为这已经算是成功了,相比之下,输赢已经是次要的了。”

  问到最强劲对手,朱延平毫不犹豫地点名张艺谋,“光张艺谋唱RAP,我就觉得已经输一半了,那应该很厉害吧。陈可辛也是,我很期待三个大导演能变出什么把戏。不过,《三枪拍案惊奇》还是我最好奇的电影,很多人都说那应该是我拍的,而《刺陵》应该才是张艺谋拍的。张艺谋的《有话好好说》,我看过,很写实。《三枪》肯定不同了,它等于是颠覆张艺谋。”和大导演抢票房,朱延平表示心情很复杂,但又不是全无信心:“大陆市场对我来说,本来就是一个尝试。不过,我还是认为《刺陵》有优势,因为在我看来,亚洲还没有这样的题材。”

  不能认同“双黄蛋”影帝

  说到刚刚结束的金马奖,朱延平大赞说:“这是史上最成功的一次金马奖,完全就是电影人的聚会,不像以前一样,感觉是外行人看热闹。”但他对于“双黄蛋”影帝还是觉得不能认同,“我觉得不太合适吧。"最"应该是只有一个的,我和黄渤吃饭时还开玩笑说"吴天明害了你,本来就你一人的"。不过这是大陆导演推荐的主意,也算是两岸交流的结果啊!”

  朱延平表示《刺陵》没想过金马奖拿奖,“每个电影节都有自己的特色,金马是注重人文关怀的,商业大片本来就是没什么竞争力,所以我觉得《赤壁》入围拿奖少都很正常。换句话说,你难道要让《三枪》来拿金马吗?”朱延平坚定地表示:“我的目标很清楚,就是做商业大片。”当记者表示有人称其为“台湾的王晶”,朱延平说:“那还有人说我是台湾冯小刚呢!其实,我、王晶、冯小刚都是顶尖的商业导演,都是很卖钱,只是风格不像而已。”

  尽管朱延平对《刺陵》票房前景不甚乐观,不过他对演员的表现却是赞誉有加,尤其是三番五次点名表扬林志玲:“她和周杰伦创造了1+1=5的奇迹,周杰伦更是因为她,从男孩蜕变成了男人!”不仅仅是两位主角,陈道明和苗圃也将在片中颠覆形象,“陈道明就是一个神经病,人家盗墓是搬东西出来,他是放东西进去。苗圃也成了沙漠流氓,不仅抽烟,还指使自己的部队去"奸淫掳掠"。”

  冒险

  不给林志玲配音

  朱延平透露为了让影片更具有商业看点和票房价值,《刺陵》一开始还考虑过启用国际班底,韩国演员金泰熙、宋慧乔曾出现在候选的演员名单中,“但是我一定要选林志玲。外国人是没法拍的,你说,一个语言和文化差异都很大的人,让她怎么演嘛?哪怕是宋慧乔,或者更大牌的,都一样是格格不入的,看起来都是假的。”

  至于林志玲被人诟病的娃娃音和周杰伦招牌式吐字不清,朱延平根本没把这个视为用人障碍,“片子做好以后我听过粤语配音,周杰伦的配音让我觉得非常难受,一听就觉得不是他们,但他又不可能说粤语,所以我干脆把粤语版全部都撤了,所有地区上映都将是普通话版!”他还强调说,“演员说话对白是什么腔调的,和她本人没关系,完全取决于台词对白。林志玲在《赤壁》里演的小乔被很多人质疑,但是她说的是一个女人对丈夫的对白,有娃娃音也能理解。而在《刺陵》中她是一个刚烈强悍的女子,怎么可能再说娃娃音?自然而然就会消失了。”他强调说片中所有人都用的是自己的原声:“曾志伟用的也是原声。大家都认同了他的广式普通话,我为什么要把它换掉?不然就不是他了。现在这样,反而还有了一些爆点了。”

  惊喜

  人人都颠覆了旧形象

  “周杰伦和林志玲,两个人绝对释放出了1+1=5、甚至更多的能量。”朱延平激动表示,两人擦出的火花给了自己很多意外之喜,“林志玲的表情、吻戏、吵架、斗戏,都非常让人意外,她完全变成了一朵狂野玫瑰了,在她身上你们完全不会再看到小乔的任何影子。没想到林志玲也可以这样,其实周杰伦也没想到,林志玲的蜕变也带动了周杰伦,因为林志玲,他已经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了!”

  说到如何调教演员时,朱延平坦言自己其实“不会教戏”,“我最大的好处,就是把最大的发挥空间给演员。这么多年来,林志颖、郝邵文等很多人都是没怎么演戏的,但是在我的片子里都有最好的表演。”他说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我就穿拖鞋在现场,甚至有人和我说第一次见到穿拖鞋的导演,因为其他的都很有导演的范儿。我也会和演员们说,这回拍得好,那就再来一次更好的吧。这样就完全释放了他们,林志玲就是这样。她的武打镜头都是自己上阵的,还没有用替身,很多镜头一次过,有些长镜头我也没舍得给她剪。”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