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一审四语言节目齐过关 刘谦魔术用时十分钟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茅中元
2009年12月02日09:32

  2010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昨天在央视大楼演播厅举行。记者了解到,共有4个语言类节目参加了一审。去年凭借春晚“一炮而红”的刘谦今年早早报到,昨天也参加了一审。而据语言类节目总导演透露,一审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4个语言类节目全部通过了一审,进入下一轮。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春晚不可能实现一审即终审。

  刘谦魔术用时十分钟左右

  昨日,最让人惊喜的是刘谦的登场,与牛年春晚一样,他仍然表演近景魔术,该作品用时十分钟左右,并在现场邀请大学生合作完成。昨日记者致电刘谦的经纪人何先生,他表示前日得到春晚导演组的通知,让刘谦昨日去过审,他自己也弄不明白为何小品类节目审查,魔术节目也去了。

  记者随后从春晚内部人士处打听到,这是导演组给刘谦开的一个“后门”。因为导演组很重视刘谦的魔术,想早点审,如果有什么改进的可以让他早做准备,争取以最棒的状态出现在春晚舞台上。对于明年刘谦会有什么新的创意上春晚,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导演组和刘谦还在思考,不排除让刘谦与一个舞台表演融合在一起,甚至可能穿插到一个小品中去。

  四个语言节目全过审

  据悉,原本被披露的亮相的4个语言类节目中有一些变化。除了冯巩朱军等表演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亮相外,李伟健、武宾的《超级大卖场》和栾岚、卢森堡的《普通人家普通事》并未出现在一审中。取而代之的分别是表现南方市井生活的《五十元钱》,以及根据传统相声段子改编的新《大话捧逗》。而由高吉林、张楷、金望的《自作自受》也出现在了一审的舞台。

  对此,记者昨天联系上了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廖筠。对于一审的具体节目及几个节目的表现,廖筠很为难地表示:“我虽然是导演,但对外发布消息得找春晚的新闻发布办公室,我们有纪律所以不便透露。”不过,问起共有几个语言类节目结果通过了审查,她告诉记者的数字是“4个”。记者疑惑,这意味着4个语言类节目都通过了一审,廖筠对此没有否认。“我已经说很多了不能再多说了,别让我为难,谢谢。”

  冯巩节目最受观众欢迎

  此外,记者从现场受邀观看节目的观众处了解到,一审中的几个语言节目也都确实不错,逗笑的包袱不少。其中,年轻演员白凯南、贾玲表演的《大话捧逗》更被视为黑马,他们将传统相声与观众熟悉的艺术形式进行完美结合,博得满堂喝彩,有的观众被逗得捶胸顿足直拍大腿,有的干脆边拍手边跺脚,笑声不断。

  而冯巩、朱军等表演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融合了大量的网络语言“我回家偷菜呢”“我是雷锋的传人,我叫雷人”等等。冯巩的登场也不再说往年那一句,“观众朋友,我想死你们了!”,而是改成了“LadiesandGentelmen(女士们先生们),我想死你们了!”而韩雪也再次登上春晚舞台。她扮演的记者一改平日时尚甜美的淑女形象,一身“潮人”打扮,表现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据悉,一些受邀的学生观众表示他们最喜欢冯巩的节目。

  此外,尽管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的“时尚春晚”思路在语言类节目一审中,表现得比较明显,而亲民行也没有被抛弃。《自作自受》和《五十元钱》的故事题材,就都取材于老百姓普通生活的故事。

  【声音】

  经纪人高大宽:赵本山压力不小


  记者了解到,之前曾通过经纪人表示自己可能会去春晚一审看看的“小品王”赵本山,昨天却没有出现在一审的现场。不过,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告诉记者,赵本山因为忙于《乡村爱情3》的一些情况,所以无奈没有时间赶去一审,他特别代表赵本山前去进行了观摩。高大宽还透露,他看了以后,觉得一审的这些作品本子都不错,这也给本山传媒不小的压力。

  问起人们关心的赵本山的小品情况,高大宽透露目前已经有收集超过几十个剧本,但赵本山还没有选定。最后确定剧本最快也要在月底,演员人选也要等剧本确定后才能定。

  至于黄宏等大腕,尽管缺席了春晚,但他们其实并没闲着。黄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仅表示自己正在准备节目,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先睹为快】

  相声剧《不能让他走》


  内容简介:围绕一起交通肇事而引发的闹剧,冯巩饰演活雷锋,他把被车撞伤的老人送到医院,却因为老人已被撞晕,不能说话,冯巩被护士、家属和记者误认为是肇事者,由此引发了一段笑料不断的故事。

  搞笑台词:“我回家偷菜呢。”“我是雷锋的传人,我叫雷人。”“我妈叫我回家吃饭。”“别太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小品《自作自受》

  内容简介:讲的是一个酒后驾车者撞了护栏,肇事后为逃避责任找老婆作伪证,最终被民警识破而受到处罚的故事。

  搞笑台词:“这车快啊,开过来把我撞马路那边了。”“刚才是男的,现在怎么变女的了?谁让他长得男不男女不女的。”“外甥女开车撞姨父?”

  相声《大话捧逗》

  内容简介:该段子是相声发展史上的早期作品,历代演员均演过此段节目,当代许多演员也都演出过,过去在相声场子中久演不衰。新版中,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元素,如“大长今”、“韩剧”等。

  搞笑台词:“可是为什么他又捧了呢?就因为这个逗哏的要求条件高。他学了好几年,不够这个条件儿,你说怎么办呢?让他改行?卖耗子药去?怪对不住他的。得了,就把他列入到捧哏吧。凡是捧哏的,全是不够材料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