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执导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 《陪我看电视》新闻速递

首登舞台“看电视” 张静初谈演话剧很过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09年12月02日08:44
赖声川评价说张静初“潜能无限”。

  木头茶几摆着一台小黑白电视机,旁边是老式木床、沙发。赖声川、林依轮、张静初、史可坐在几把木椅子上围着电视机侃侃而谈。这里不是舞台,也不是在谁家里,是昨天进行的话剧《陪我看电视》的发布会现场。2010年1月13日到17日,这部在各地演了一圈的话剧将在保利剧院上演。

  发布会现场摆放的这些物件看着眼熟,事实上看过这部戏的观众都或许能认出它们都是《陪我看电视》演出舞台上的老道具,而摆放的方式也几乎是照搬演出的现场。在剧中的场景中侃这部戏,几位主创主演不但亲切而且深有感触。导演赖声川表示,这部戏在台湾的演出反响超过了剧组人员的想象,现在甚至有人建议他制作一个台湾版的《陪我看电视》,让大陆的观众也能够了解台湾30年间的变化。

  在现场,“电视机”小宝的扮演者程前展示了那件价值数十万元的高科技“电视衣”。在演出现场,人们将会在这件衣服的荧屏上看到《聪明的一休》、《血疑》等曾经风靡内地的经典。

  原来的版本中,叶童扮演的小芬虽然表现还算不错,但是由于年龄悬殊的原因使得这个角色有些“装嫩”的嫌疑,如今换成了年貌相当外表清纯的张静初应当使得观众对其有所期待。对于这个话剧舞台的新面孔,赖声川表示:“她是一个潜能无限的演员。”

  初涉舞台的张静初,此前在外地的巡演中已经小试牛刀地演了几场。谈到演话剧的感受,她说:“很激动很过瘾,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我拍影视剧所无法体验的感受。虽然我演过很多文艺女青年的形象,但小芬的形象是独一无二的。”张静初表示,虽然小芬这个角色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是可以创作的余地非常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