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信息时报:恶搞喜剧要够“贱” 才大有前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09年12月02日08:16

  信息时报讯 山寨恶搞是近年中小成本喜剧片最喜欢用的招数,近期有多部此类喜剧片上映,经常有那种扑上来搔人痒的桥段让你在电影院里如坐针毡,恨不得自已那一刻根本没出现。打着重口味旗号的喜剧电影《大有前途》将于12月22日圣诞档上映,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剧情不出所料乏善可陈,一样大玩恶搞山寨,桥段不离社会热点和焦点话题,最后也草草收场。但有所不同的是,影片将身段放得很低,笑点以“贱”取胜,几处笑位让人很难抵挡,完场后有观众说“好贱,但真的很搞笑”。

  方中信不够“贱” 影响“笑”果

  《大有前途》的导演邓炽垣曾担任2006年国产喜剧黑马《大电影之数百亿》的出品人及监制,该片由方中信和刘桦主演外,还有王宝强、张达明、戎祥、李彧等明星加盟,讲述一个失意商人找来一个“国际”名导为想搞开发的大有村拍宣传片,结果引发一系列的荒唐事件。期间多部观众熟悉的影视作品成为重点恶搞对象,同时也对选秀、潜规则甚至于梨花体等热点话题加以讽刺。片中刘桦、李彧、戎祥等人在表演上极尽夸张,反观扮型男的方中信和扮纯情少女的林苑就显得格格不入,中间转场时会让人以为是两部戏,也令影片整体“笑”果打了折扣。有观众就认为导演对方中信和林苑的处理方式有问题,“他俩的感情戏份不太搭调,也让影片没法一‘贱’到底,不然的话会更好玩一些”。

  恶搞影视剧 越狱地图笑爆全场

  片中刘桦扮演一位在某不知名小国电影节上获得“金猪奖”的导演,他言必称艺术,张口“生活的感悟”,闭口“饱满的层次”,但其实背地里却玩潜规则,喜欢给女演员进行“艺术、生活上全方位的指导”。他靠《南方好人》中20分钟的吃饭镜头闻名,银幕上几位蹲着吃饭的民工像极贾樟柯《三峡好人》。而这只是影片恶搞影视剧的开始,比如开会要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式的巨桌上开;刘桦和女演员的按摩戏就抄足《夜宴》中的葛优和章子怡,连“踢被子”台词都不放过;最令人捧腹的是王宝强学美剧《越狱》米帅玩文身地图,当他脱掉上衣对迷路的方中信说“别怕,我有地图”时,看到文在前胸山寨感十足的地图,满场观众笑成一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