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今年贺岁档特点多 看大腕看题材看特效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12月01日17:50

  又是一年贺岁电影档正式启幕了!《2012》《花木兰》等影片引发的贺岁“预热”已达到预期效果,而随着《刺陵》《风云2》《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将于12月陆续登陆银幕,今年的贺岁档,将比往年更热闹!与往年爱情片、动作片扎堆的12月相比,今年即将上映的类型不同贺岁大片,将带给这个贺岁档哪些与以往不一样的新意和特点呢?

  找乐子——

  喜剧贺岁:这次姓“张”不姓“冯”

  内地“贺岁档”这个名词的出炉最早是靠冯小刚的《甲方乙方》所赐,多年来,冯氏喜剧一直是贺岁片的一面旗帜。而今年终于有一部贺岁喜剧可以“在眼球度上与冯氏喜剧相媲美”,那就是张艺谋执导、即将在本月11日上映的《三枪拍案惊奇》。该片尽管根植于科恩兄弟名作《血迷宫》,但是却加入了许多中国喜剧元素,演员小沈阳闫妮本就以喜剧见长,孙红雷也凭喜剧片《窈窕绅士》成功“变身”,这一切都预示着,今年贺岁档属于喜剧部分的票房蛋糕,张艺谋分得大份!

  看大腕——明星贺岁:《十月围城》大腕不玩票

  “看电影就是看明星”——这是不少影迷选择掏钱买票的初衷。往年贺岁档中明星云集的影片也有不少,《爱情左灯右行》《花田喜事2009》……但是这些影片要么是剧情割裂感严重的分段叙述式,要么是众多明星客串跑龙套,总之就是缺乏一部明星们全都参与叙事主线,情节又激荡人心的影片。本月18日,这样一部影片姗姗来迟,它就是《十月围城》。甄子丹张学友、黎明、谢霆锋、梁家辉、王学圻、范冰冰、李宇春等组成的主演阵容空前强大,每个人又都戏份颇重,没有“玩票”的。

  看题材——史诗贺岁:“明星寻宝”惹关注

  寻宝一直是好莱坞史诗大片常用的主题,《夺宝奇兵》《国家宝藏》系列凭借惊心动魄的剧情俘虏了全世界无数影迷的心。而打着“中国第一部寻宝大片”旗号的《刺陵》,即将在本月9日上映。题材颇具卖点,明星阵容也十分强大——周杰伦、林志玲、陈道明和曾志伟无一不是商业片热门人物。影片不仅寻宝过程惊险,爱情故事也十分浪漫,看着周杰伦和林志玲依偎在沙漠中看夕阳的浪漫镜头,年轻影迷无疑也会一同陶醉吧!

  看特效——硬汉贺岁:动作+特效很硬朗

  特效一直是好莱坞大片的看家法宝,国产电影的特效则一直饱受挑剔影迷的诟病。即将上映的《风云2》被一致认为达到国产电影特效的顶峰。《风云》系列一直是漫画迷的热宠,而这一动作系列经典故事即将于本月9日推出电影版的第二部。郭富城、郑伊健、任达华三大身手敏捷的硬汉演员再次过招,而影片的特效比第一部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提前看过影片的内部人士纷纷表示,“万剑归宗”等打斗招式,很容易看得让人直冒冷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