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越光宝盒》剧照曝光 13年后“紫霞”美丽依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1日16:53
紫霞美丽依旧
紫霞美丽依旧

左起:连晋、徐娇、朱茵、郑中基在发布会上
左起:连晋、徐娇、朱茵郑中基在发布会上

朱茵有独到的“美容心得”
朱茵有独到的“美容心得”

  电影《越光宝盒》将于春节档上映,昨日影片在京举行官网启动仪式,导演刘镇伟携郑中基、朱茵、徐娇等主演出席。会后,朱茵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隔13年,再度饰演“紫霞”,她坦言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不过,时间飞逝,人要成长,回味过往种种,朱茵已经能够坦然面对别人带给她的伤害,也许正因为如此,她才收获了一段已延续十年的幸福恋情。

  [谈新片]

  紫霞不该有结局

  羊城晚报:《大话西游》的“紫霞仙子”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时隔13年,再演紫霞有压力吗?

  朱茵:接拍前,刘镇伟导演也曾经问我,让我再演紫霞会怎么样?我想了一晚上,没有答案,因为我觉得紫霞这个人物已经没有写下去的空间了。后来看了剧本,我放心了。新片里的东西不是新加的,都是过去就有的,只不过在《大话西游》里没有表现出来而已。要比较的话,当年我还是个刚出道的新人,这次再跟当年的旧相识合作,有一点点物是人非的感觉。

  羊城晚报:听说导演删掉了不少你的戏。

  朱茵:他不删,我也会主动提出来请他删掉的。记得拍完跟蔡少芬的对手戏,我就跟导演商量,接下来怎么办,如何安排紫霞的结局?后来大家发现,没有办法给紫霞一个结局,因为在《大话西游》里,城楼上那场戏是紫霞和至尊宝的结局,可是这部新片里没有至尊宝,难道让紫霞跟别人再谈一场恋爱?那样观众会觉得奇怪,很难接受,与其这样,还不如让紫霞只是客串的配角,让郑中基穿越时空遇到我和蔡少芬,也无需交代我们的结局,留下悬念再拍第三集。

  羊城晚报:有没有很欣赏的内地导演和演员?

  朱茵:冯小刚和张艺谋导演,还有葛优先生。葛优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他几乎是“人戏不分”了,我不认识他,但很喜欢他的电影,他能演活小人物。

《越光宝盒》曝光了最新人物造型
《越光宝盒》曝光了最新人物造型

徐娇在《越光宝盒》里的扮相曝光
徐娇在《越光宝盒》里的扮相曝光

郑中基在《越光宝盒》中造型搞笑
郑中基在《越光宝盒》中造型搞笑

  [谈爱情]

  现在是挑对人了

  羊城晚报:13年过去了,你觉得自己和当年的朱茵相比,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不变的又是什么?

  朱茵:做事的方法和态度,是不变的,我还是喜欢迎接挑战。不久前,我刚跟香港政府合作拍一部戏,演一个全身瘫痪的人。我对爱情依然很专一,有些不能承受的东西,现在还是不能承受。不过变化也有,我的国语好多了,对人物和剧本也比过去有了更深的体会。

  羊城晚报:你的爱情观没有变,但会不会比过去更豁达,不会把对方抓得那么紧?

  朱茵:这个事情,真的要看对手。有的人能给你安全感,你不抓紧他也会安心;有的人本来就不适合你,怎么抓也抓不住。现在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眼睛看得准,能挑对人。

  羊城晚报:那么现在的男友黄贯中是挑对了?

  朱茵:没错!我们在一起十年了,总有谈不完的话题。我们的价值观很相配,我不会找一个做商业的、赚很多钱的人,我和那种人谈不来。他喜欢音乐,我也很投入他的音乐,他也很喜欢电影,两个人很能聊。虽然我们有些看法不同,但我们很少吵架。

  羊城晚报:你俩是不是很“宅”?

  朱茵:宅?这个说法很有意思,我俩真是这样。我觉得,好多人呆在一起时觉得孤单,和一个人独处时的孤单不同,我更喜欢后者。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人很多的地方。平时,我也不玩电脑,有时间就看看电影,听听歌,跟三五知己聊天。五光十色的生活,不太适合我。

  羊城晚报:你俩平时在一起喜欢做什么?

  朱茵:一起去看部电影呀。其实也很难的。我开工,就要看剧组的时间;他要录音,又都在晚上。不过两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间。

  [谈婚姻]

  不想让他受压力

  羊城晚报:好姐妹蔡少芬也结婚了,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朱茵:我不想有时限。两个人相处那么多年,很开心,突然去改变状态,不是好事。我对婚姻没有幻想。我不想把幸福丢在一个人身上,让他受压力,我宁愿自己去找幸福。婚姻是很浪漫的,不应该像坟墓,可是现实中的很多婚姻,最后都像爱情的坟墓,再盛大的婚礼,也逃不过离婚的结局。太多实际的东西,会给婚姻负面影响。

  羊城晚报:现在两人的状态跟结婚也区别不大吧?

  朱茵:差别很大的!我们有各自的家,有时间才会在一起。如果我是人家的老婆,跑去拍戏,感觉会不一样。也不是永远不结婚,可是不想要有压力的婚姻。

  羊城晚报:可是有什么婚姻是没有压力的?

  朱茵:一定会有这样的婚姻,我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像男生,呵呵。

  羊城晚报:似乎香港媒体很不看好你们的恋情,比如前两天拍到你俩在机场,黄贯中只顾抽烟,留你一个人拿行李。

  朱茵:真的好好笑。当时我只是拿我的手包。他拿行李的时候,媒体都不拍。我们的媒体朋友呀,真不明白他们的想法。也许他们觉得我俩的形象区别很大,所以不看好。你想,一个人在抽烟,另外一个人去买东西,不是很正常吗?总之,不用理会他们就好了。

  羊城晚报:当年媒体写你和周星驰是金童玉女,可是你们分开了;如今他们不看好你和黄贯中,可是你们相处了十年,会不会觉得很荒谬?

  朱茵:我不会去理会。我最大的优点,就是不会去在乎别人怎么想。人家的嘴巴和想法,你控制不了,而自己的开心,你能控制。他们写那些东西是他们的想法,跟我没关系。我一大美容心得,就是不管别人怎么想,自己喜欢最重要。当然还有一点,就是不要伤害别人。至于那个人(指周星驰),我不想打扰他,也不想别人打扰我。有伤害,所以才能成长呀。

  羊城晚报:你是很多男性观众的梦中情人,生活中的你也是个万人迷吗?

  朱茵:没有在这方面想过哦。我是个很恋旧的人,和小学同学、中学同学、演艺学院的同学,都有联系。凡是我的好朋友,都是超过十年的。这么多年,我还是原来的朱茵,喜欢看动画书、科幻电影;看到电影里的大场面,会激动,会笑。也许就是这种比较真的性情,吸引了别人。余姝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