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今年的是非特别多 2009年TVB的美丽与哀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楠
2009年12月01日16:05
陈鸿烈病逝
陈鸿烈病逝

  老戏骨陈鸿烈辞世

  关键词:低收入 血汗钱

  画面回放:

  时间到了年尾。11月24日,香港资深艺人陈鸿烈在准备拍摄电视剧《毕打自己人》期间,因心脏病发猝死。之后陈鸿烈去世的消息引发了媒体对TVB艺人的关注。

  有消息称,66岁的陈鸿烈生前底薪只有约2600元人民币,一方面《毕打自己人》及另一部新剧《天与地》的赶场拍摄,另一方面还有台庆的排练及演出安排,这让陈鸿烈辞世前一周工作逾69小时。

  外界不得不质疑他的死是因为太过操劳,而TVB则拒绝承认,认为陈鸿烈并没有过度操劳,也不是工作致死,且无线有为每一位员工购买劳工保险,工作期间有任何受伤或意外伤亡,都会呈报劳工处待界定后再具体定夺如何处理。这样的说辞以及赔偿和抚恤金的不到位更是激起民众的强烈不满。【查看专题

  点评:

  一面是员工的普遍高龄化缺得不到关怀,另一面是对全体员工收入、福利的淡薄。TVB这样一个亚洲知名的电视台待员工竟然如国内沿海多多少少的黑工厂一样冷血,令观众更为担忧演员的健康和生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