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今年的是非特别多 2009年TVB的美丽与哀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楠
2009年12月01日16:05

  踢爆出三条半桥段与唯收视论

  关键词:垄断 封闭 扔书抗议

  画面回放:

  港资深传媒工作者萧若元指出:TVB30年来只有“三条半桥段”。一条是成长桥段,一条是复仇桥段,第三条是时代桥段,还有半条桥段就是为了让观众长期追看,于是设立一个封闭世界。譬如创造15个人物,这个世界就围绕这15个人自转,闷死观众。

  萧若元的“三条半桥段”正是指出了TVB风格保守、没有创新的现状。其实,这样的盲目追求“唯收视论”的行为也令观众强烈不满,终于在09年越演愈烈。今年7月,在无线高层陈志云的书展签名会上,反TVB人士当众扔书表示不满。

  点评:

  无线电视台在香港电视娱乐圈一台独大,工资也和收视死死挂钩,不由暴露自己的专横霸道和故步自封。台庆剧《宫心计》虽然收视飚高,但是口碑极差,几位主演落下批评无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