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院子女”铸就《大院子女》 主演均大院出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1日15:37

  由华谊兄弟推出的军旅大戏《大院子女》26日起每晚19:35正在江苏卫视热映。该剧根据石钟山同名作品改编,开播5天来好评不断,剧中演员的表演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生活场景的逼真刻画尤其为观众称道。笔者了解到,该剧之所以能得到如此高的评价,跟这部剧的主创身份不无关系。原来,从投资方之一的老板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到制片人李波,再到剧中乔念朝的扮演者印小天、方玮的扮演者车晓,全是如假包换的大院子女。

  王中军:遗憾当年没当上军官

  从前,他是一个在美国一天工作16个小时的外卖送货员,今天,他自己创立的公司位居中国500强第359位,日前公司也上市创业板,他就是王中军。王中军生在大院,幼儿园和小学都在大院,后又去部队当了兵。那段大院生活的记忆在他心中留有深刻的印象,甚至影响了他以后的生活轨迹。大院生活让王中军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心理优越感,这种优越感也在他的成长中起到一个推动作用。王中军说:“我觉得那种优越感对于成长是有帮助的,由于希望永远保持这种优越感,所以激发起坚强的上进心,会不断的努力。很简单的例子,一个明星已经很红了,但是他还是要不断的努力再上层楼,那就是因为那种优越感在激励。”

  剧中章卫平最后辞职下海,“置之死地而后生”,笔者了解到,这与王中军兄弟的创业也有几分相似。

  1989年,有房有车有着小生意的王中军不满足在国内发展,来到美国密歇根州的底特律进修设计,他只保证每个学期修满最低限度的8个学分,其余时间全部用来打零工,就是为实现出国时给自己定下的赚足10万美元的目标。“我送外卖的本事特大,小费从来都是最多的,虽然我的破车里一年到头充满了比萨味。”

  送外卖时,他有时一天工作16个小时,5美元以上的鞋从没买过,5年下来,他积攒了10万美元,回到北京进军广告业。而王中磊则在“国”字当头的机关里一呆就是三年,跟剧中的章卫平一样,褪去青涩的他毅然辞去公职,跟哥哥一道以“华谊兄弟”广告公司为起点进入了影视行业。

  为该剧宣传时,王中军透露,他在部队当兵时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当上军官,“我当过一年的代理排长,但是代理排长还不是军官。当时完全觉得自己太笨了,因为那时的奋斗目标就是当一个好军人,连排长都当不了,就是笨。”王中军透露,如果有机会重新选择,他还会毫不犹豫地当一名大院子女。

  制片人李波:与华谊因“大院子女”结缘

  继张纪中之后,华谊公司的第二位实力派签约制片人李波,担任了《大院子女》的制片人。李波也是不折不扣的大院子女。

  李波透露,石钟山的《大院子女》小说在正式出版前她便看到了打印稿,“我非常喜欢,当时有四家影视公司同时在谈购买电视剧拍摄版权,我拿到了。从小说到剧本我们共经历了两任编剧。因为我对《大院子女》特别在意和期待,觉得他们的思路不是我想要的,甚至一度先了放下来,直到第三任编剧的出现。”

  不仅如此,《大院子女》也是李波和华谊结缘的“媒人”。“王中军王总看完分集提纲便打电话给我说:‘看后心潮澎湃!这个题材你别找别人,我们来合作!’因为王总他本人就是一个大院子女,与我们的主人公有着同样的情怀和情节,所以他对《大院子女》这个项目投入了极大地热情和关注。”随后,李波工作室也在华谊正式成立。

  印小天:跟老爸讨教养猪经验

  剧中印小天饰演的乔念朝,入伍后因为失恋而产生不满情绪,自暴自弃,成为令部队领导头疼的刺头兵,被父亲训斥后,激发自尊心,决定争气向上,自愿从最脏最累的“猪倌”做起。印小天坦言:“我很熟悉那个时代的军人,因为我父亲也是名军人。”

  印小天出身军人之家,印爸爸是名副其实的大院子女,剧中出现的军区大院、防空洞等都是他所熟悉的场景。印爸爸的成长经历也与乔念朝相似,也在部队中养了三年猪,然后进入军事院校进一步进修。拍戏时,印小天把对父亲的了解融入人物,还常常向父亲取经,讨教在部队养猪的经验,收效颇好,连原作者石钟山都称赞称他演出了大院子女所特有的气质。

  女主角车晓饰演的“方玮”,则是本剧中最亮眼、最关键的女性角色。对于大院子女和大院生活,车晓最有绝对的发言权。“我的爷爷奶奶还有父母都是军人,我自己现在也是军人。”车晓透露,她从小就生活在军队大院里,有浓厚的大院情结,这次回到了上一辈人那个时代的军队大院,很兴奋。“那个年代最难忘的就是一身的军装绿,不论走到哪里,都是时尚的最佳象征。”

  特别提醒:江苏卫视每晚19:35热映《大院子女》!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