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杨贵妃秘史》杀青在即 殷桃苦练反弹琵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1日15:13
《杨贵妃秘史》剧照:殷桃
《杨贵妃秘史》剧照:殷桃

入宫前的杨玉环
入宫前的杨玉环

  由尤小刚导演联合众多明星打造的史诗巨制《杨贵妃秘史》已经进入到了拍摄的最后阶段,该剧将于12月初杀青。日前记者前往剧组探班,恰逢剧组正在拍摄杨玉环和谢阿蛮手持琵琶跳“琵琶舞”的一场戏。杨玉环正是由于这支舞才“结识”了李隆基,唐玄宗也因玉环的优美舞姿为止倾倒。

  琵琶舞难倒殷桃

  据剧组的舞蹈老师介绍,这支琵琶舞的精髓在于“反弹琵琶”。但这一舞蹈难度极大,它要求演员在反端琵琶的同时弹奏它,并且还要同时伴着音乐跳舞。这可难为了殷桃,既要弹奏横在身后的琵琶,同时脚步还要合着音乐节奏踩着舞步。为了演好演好这场戏,殷桃“开小灶”练习了3个多小时,尽管棚内气温接近零下,但她脸上却渗出了汗珠,殷桃表示她自己也说:“唐朝的舞蹈很有韵味儿,但是跳起来也真难啊!”

  石小群成“大忙人”

  另一位主演石小群的任务也不轻松,作为杨玉环的“闺蜜”,她不但要给杨玉环的“琵琶舞”伴舞,还要兼顾着与李隆基“攀谈”,石小群笑言:“每次我说大段台词的时候脑海中就浮现出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九品芝麻官里,嘴皮子噼里啪啦的场面。”石小群在片场也真是忙的是不亦乐乎,要么手持剧本熟悉台词,要么争分夺秒熟悉舞蹈动作,有时小群也会忙晕,“我现在脑子里都是台词和舞蹈,什么都装不下了。”

  杨玉环不功利

  剧中,殷桃和石小群对手戏最多的就是和影帝黄秋生饰演的李隆基,对杨玉环一见倾心的李隆基总是详尽办法接近,所以豪爽直言的谢阿蛮面对着“不速之客”李隆基说话也很不客气,“阿蛮总是把玉环或者别人不敢说出来的话脱口而出,我还经常指着秋生哥的鼻子说他呢,好在秋生大哥不计较,呵呵。”三位主演对于台词和剧本也经常进行讨论,当天拍摄的一场戏谢阿蛮要和李隆基道出杨玉环进寿王府的目的是“想找一个相公”,但几位主演在试过戏之后觉得这段内心独白还是不要让李隆基听到,不然会让本来单纯的杨玉环显得过于功利了。于是经过与导演的商讨和磨合后,变换了机位和动作,这句“真相”变只有谢阿蛮悄悄说给杨玉环听。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