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独家策划

《十月围城》之刺客传奇: 事先张扬的暗杀事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断背山
2009年12月01日15:00
[提要] 孙中山,众所周知的革命党,清廷眼中的头号乱臣贼子,却是进步人士心中救中国的希望。1906年,10月,香港,倾全城之力而为此人,一边是冷血执着的刺杀者,一边是热血坚定的保护者,冲撞搏斗,在彼时这块香港地上展开了今人难以想象的浴血之战。——而这,便是电影《十月围城》讲述的故事,也一部关于刺客与保镖的电影。矛与盾,攻与受,毁灭与拯救,也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接着这个机会,就让我们走进光影幻梦当中,回顾那些关于刺客保镖的传说…[我来说两句] [进入专题] [《十月围城》剧照]
《十月围城》超长片花

  Part.3 胶片中的血色残影

  在我们现在所生活的和平年代,刺客与杀手只是光影幻梦中电影人制造出的或血腥、浪漫的神秘角色,穿梭忙碌在离我们似近实远的大银幕上。而这六部刺客电影,恰记录了中国历史上刺客最为活跃的年代,也正是我们了解形形色色刺客的最佳途径——


  1.《英雄》
  导 演: 张艺谋
  主 演: 李连杰 梁朝伟 张曼玉 陈道明 章子怡
  类 型: 爱情 武侠
  上映年份:2002年

  战国末年,秦王意图灭六国以一统天下。而六国人士也在不断谋划刺杀秦王。一个叫做无名的武士走进秦王的大殿,而他,正是一名刺客……


    2.《荆轲刺秦王》
  导 演: 陈凯歌
  主 演: 巩俐 王志文 赵本山 周迅
  类 型: 剧情 历史
  上映年份:1999年

  公元前3世纪的中国,为群雄各踞的战国时代,雄心壮志的秦王嬴政汲汲营营于统一天下的大业。 当时燕国为嬴政的心腹大患,为帮助他早日完成统一霸业,嬴政的青梅竹马赵姬于是冒险至敌对的燕国卧底,假意策动刺杀嬴政的计划。荆轲就是那位被选中的刺客……


    3.《投名状》
  导 演: 陈可辛
  主 演: 刘德华 金城武 李连杰
  类 型: 战争
  上映年份:2007年

  本片根据清末奇案“刺马案”改编:姜午阳、赵二虎本为草莽,在一次争斗中与庞青云结识。三人惺惺相惜,结为异姓兄弟。不料日就生变,赵二虎的妻子莲生爱上了大哥庞青云,庞青云也对莲生心生爱慕。不久后,庞青云升为两江总督,欲望逐渐膨胀,变得心狠手辣。他的道德防线也逐渐崩溃,霸占莲生,还要对兄弟下手……


    4.《东方第一刺客》
  导 演:赵文炘
  主演:申军谊 王志飞 夏菁
  上映年份:1993年
  类型:剧情片

  本片取材于真实的历史故事,着力描绘了有着“刺客王”之称的传奇人物王亚樵,带领他的斧头帮兄弟,与国民党军统特务以及日伪汉奸之间的一段动人心魄的曲折争斗。


    5.《色戒》
  导 演: 李安
  主 演: 梁朝伟 王力宏 汤唯 何赛飞 陈冲
  类 型: 剧情 爱情 历史
  上映年份:2007年

  1938年,中国正值多事之秋,一群爱国青年在香港组成话剧团,为国家募款抗战。剧团团长邝裕民对汪精卫等一众汉奸极为愤恨,当他得知汪手下的一个特务头目易先生身在香港,决定伙同团员,展开暗杀行动。易先生机警精明,等闲之辈难以接近,唯一缺点是好女色,团员决定以美人计对付易先生,由剧团台柱王佳芝假扮香港贵妇,先与易太太混熟,继而藉机色诱易先生,从中制造暗杀机会……


  6.《刺杀汪精卫》
  导演:应旗
  主演: 孙彦军 巫刚
  类型: 剧情
  上映年份:1986年

  1932年,日军进攻上海。国民党十九路军奋起抵抗。谁知以汪、蒋为首的国民党政府却签署了一系列卖国条约。为告慰死难的将士,十九路军排长孙凤鸣在火车站刺杀汪精卫,没有成功。而军长蔡廷锴竟然被指派率十九路军赴福建剿匪……

  

  
[上一页] [1] [2] [3]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十月围城》故事情节很吸引人,一定要去看!
《十月围城》演员阵容很强大,非常吸引人!
《十月围城》看起来不错,但是我还有其他的选择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