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北京银幕数全国居首位 每四万人有一块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09年12月01日14:21

  新影院不断开业,到今年年底,北京的银幕总数将接近400块。平均下来,差不多每4万人拥有一块银幕。

  日前,东大桥世纪城星美国际影城举行了银幕揭幕仪式,宣布进入试营业阶段,这是星美传媒集团在北京的第26块银幕,在全国的第100块。

  最近两天,UME国际影城安贞店也将开门迎宾;亚洲最大的五棵松嘉禾北京长安影城也将在年底开始营业。两家影院加起来,还将有超过20块银幕投入使用。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008年底,北京的银幕总数一共有305块,占全国银幕总数的13.4%。

  而今年在多家影院陆续开业的情况下,北京的银幕总数将接近400块,居全国之首——去年底全国的银幕总数为4097块,今年底将达到4500块左右。

  全北京有1600多万人,接近400块银幕,差不多每4万人一块银幕,在全国来说居最高水平——按平均人口计算,中国大概是每30万人一块银幕。

  清华大学教授、著名影评人尹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虽然银幕数量不断增加,但我们与发达国家仍有一定差距。按美国的平均数算,差不多每一万人就拥有一块银幕。

  如此看来,中国银幕发展要走的路还很长,即使人均银幕数占有量在国内最高的北京也不例外。

  业内分析还会买不到热门大片的票

  尽管银幕增加迅速,但需求量并没有达到饱和。

  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分析说:“每次有热门大片上映或者节假日,就有很多观众买不到票,这证明我们的银幕数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银幕数刺激票房大幅增长

  银幕数的增加也会刺激北京地区票房的大幅增长:“现在没有任何一家影院的银幕是闲置的,因此多一块银幕就会多一份票房。”

  袁鑫表示:“这几年中国电影票房的疯狂增长与银幕数的增长有直接关系,两者之间是成正比的。”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