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霍思燕被新剧激发母爱 期待刘青云式熟男(图)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潘昕
2009年12月01日09:49


  清纯脸蛋、魔鬼身材,这是目前网上对霍思燕最多的评价,在凭借《我要成名》惊艳影坛后,昔日的“水晶女孩”走上了性感路线。正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的家庭伦理剧《夫妻一场》中,霍思燕首次扮演母亲,为柴米油盐奔波。昨天深夜,刚从电影《精武风云》片场收工的霍思燕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她坦言《夫妻一场》中的经历激起了她无尽的母爱。

  新剧

  
《夫妻一场》激发母爱

  霍思燕曾被推举为古装扮相最美的女演员之一,留给观众的印象也大多是年代剧、古装剧清纯的格格、公主,这次却在家庭伦理剧《夫妻一场》中和冯绍峰扮演了一对小夫妻,并育有一个孩子,这也是她继十年前的处女作《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后再度回归家庭伦理剧。

  记:霍思燕演孩子的妈,观众可能有点反应不过来,当初为什么会接这样一个角色?

  霍:其实我的实际年龄的确可以给人当妈了(笑)。我接戏从来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能感动我,以前那些格格的戏我并没有刻意去扮清纯,这次演妈妈也没有刻意去扮老,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好的新体验,因为我没有夫妻生活的经验,也没有当妈妈的经验,但导演要求我演出生活的质感。我没事就往有孩子的朋友家里跑,仔细观察和体会。有时我还偷看隔壁的夫妻是怎么吵嘴的,开始觉得好玩,后来就很有感触了。虽然戏里我和冯绍峰总是吵架不断,但因为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婚姻都很幸福,所以我还是对婚姻很憧憬。

  记:第一次带孩子是不是很辛苦?

  霍:是的,这个戏里面我抱过最小只有一个月的小宝宝,当时我特别害怕,孩子太小了,老担心一不小心就把小宝宝摔着或者弄疼了,弄得我的神经高度紧张。而越紧张就越不自然,越不自然小孩子就越哭。不过后来有一场戏,我抱着孩子很伤心地哭,孩子反而不哭了,还伸出小手来想替我擦眼泪,那孩子只有一两岁吧,我当时太感动了。我只是跟他相处了没几天,看到我哭,孩子就有感觉了,多么令人心疼的小生命啊。

  以前,我总觉得生孩子这件事离我挺远的,看到别人的孩子也只是觉得好玩而已,但自从那次以后,我就想今后一定要生孩子,不怕身材走样,我有信心当一个好妈妈。虽然带孩子的过程很辛苦,但那种满足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电影

  花瓶角色100%推掉


  在2007年上映的电影《我要成名》中,霍思燕演出了闯荡香港的内地新人的酸甜苦辣,惊艳香港影坛,还获得当年香港导演协会年度最佳新人以及金像奖的最佳新人提名,本以为霍思燕会成为闯荡香港影坛的又一名内地小花旦,然而,直到前不久她才刚刚接拍了刘伟强监制的《精武风云》。

  记:《我要成名》一举成名后,很多人认为你会接拍更多的电影尤其是港产片,然而这几年你反而放慢了接电影的速度,是什么原因呢?

  霍:这几年,有很多电影来找我,但凡商业片中的花瓶角色我都100%推掉了。在电影上我并不着急,希望每一个角色都能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我觉得太年轻的话,驾驭不了很深刻的角色,电影需要很强的表现力,是要你把生活中的积累有力量地表现出来,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不可能一年接八部电影,现阶段一年一到两部我觉得是合适的。

  记:对自己在电影上有没有什么目标,比如拿影后?

  霍:我不太给自己设定目标,如果没有参加金像奖,我可能就不会有当影后的目标。人的目标是会改变的,目前我就希望可以接一个更好的戏,让我更好地发挥,可以再去金像奖,就像文隽主席当年说的那样,你还会再来的,你下次来肯定拿影后。我就觉得,好,这是一个目标。

  感情

  向往刘青云郭蔼明的爱情


  《我要成名》中的刘青云、《天行者》中的郑伊健《西安事变》中的胡军、《精武风云》中的甄子丹,霍思燕合作的都是颇具成熟魅力的实力派男星,而她自己的感情生活却一直很神秘,几乎每拍一部戏都会和男星传出绯闻。

  记:你和不少成熟的中年型男合作过,能谈谈合作感受吗?还期待和哪位男演员合作?

  霍:刘青云戏演得太好了,他的角色都是有灵魂的。拍《我要成名》的时候,我完全是一种依赖他的状态,有时候我只要看他的眼神,就知道我演的对不对,没我戏的时候,我在旁边看他演戏都是种享受。郑伊健表面上看起来酷酷的样子,实际挺可爱的,我觉得他人很单纯,对朋友非常热情。胡军是个性情中人,在片场很爱唱歌,很豪气。跟他在一起拍戏,感觉他就是个大哥,很能保护人。甄子丹的英雄形象给我印象太深了,以至于初次见他的时候我有点怕他,心想我怎么能跟一个英雄说那么多话呢?但其实他非常和蔼,对事情的表述也十分精准,我和他的第一场戏一遍就过了。目前来看,内地的黄晓明、陈坤,香港的古天乐、吴彦祖,我都挺想合作的。

  记:拍戏过程中,经常会传出你和男星的绯闻。你对自己白马王子的期待是怎样的,是刘青云、胡军那样的成熟魅力型,还是黄晓明、古天乐那样的阳光帅气型?

  霍:呵呵,你也知道,很多绯闻都是炒作出来的,不真实的。其实我倾向于刘青云那样的。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他懂得生活的意义。当年拍戏时,他的太太郭蔼明经常来探班,他们没有很刻意地要秀恩爱,但通过他们对望的眼神,我就能感受到他们日常生活的充实,一种踏实的快乐。我希望将来我和我的爱人是彼此能用眼神去读懂对方的。

  记:如今这个人出现了吗?

  霍:嗯,还在等待中……哈哈,这个还是不说了吧。

  装扮

  《精武风云》展现全面性感


  2007年香港金像奖的红毯上,霍思燕的礼服漂亮而大胆,此后,她仿佛告别了昔日的清纯,拍摄了一系列性感写真。

  记:性感路线是你的想法还是公司的安排?

  霍:我从没觉得在走性感路线,就是年龄到了,开始穿一些比较女人的衣服。我觉得性感是一个褒义词,别人说你性感也没什么不好。

  记:会接受《色戒》那样的尺度吗?

  霍:不会。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底线,我觉得演员的身体是表演的工具,但不能随便表演。我会看那个角色是不是值得我去为之付出,有没有必要去做这样的牺牲。这与国际大制作和国际大导演无关,完全在于角色能否打动我。

  记:觉得自己性感吗?

  霍:我还是觉得自己挺清新的。如果一定要说性感,我最性感的地方是腿的侧面,我曾骑过六七年的自行车去上学,把腿练得比较结实。我觉得性感也分很多种,我是比较清新的性感,而舒淇小姐就是比较浓郁的性感,因此在《精武风云》中,大家将看到全面的性感。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