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霍比特人》剧本完成两稿 明年夏天开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01日10:03

  搜狐娱乐讯 从2007年底就开始酝酿的超级巨片《霍比特人》,近日终于确定了拍摄日程——据该片的制片人彼得-杰克逊透露,剧本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第三稿的修改,本月或明年1月就将完成定稿,而拍摄日期则定在了2010年的夏天,这比影迷预期中的时间还要晚好几个月。彼得-杰克逊是在宣传《可爱的骨头》时向媒体透露这个消息的。

  《霍比特人》将采取两片连拍的方式进行拍摄,早在2008年初就确定了拍摄预案——2011年12月和2012年12月推出。《指环王》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担任影片的执行制片人。由于杰克逊最初就让出了导演之位,加上去年编剧工会罢工事件的影响,因此《霍比特人》的前期筹备曾一度搁浅。去年四月,吉尔莫-德-托罗浮出水面,影片有了重大进展。曾以《潘的迷宫》在奥斯卡上呼风唤雨的墨西哥导演德-托罗,近两年在好莱坞的知名度已赶超他的两位老乡阿方索-卡隆和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成为商业片领域的热门大导之一,去年暑期推出的《地狱男孩2》获得了不俗的票房。

  《霍比特人》由法兰-威尔士、菲利普-比昂斯联袂操刀剧本,不过之前传出的消息说,他们有可能不再遵循托尔金的原著小说改编。德-托罗曾介绍说:“《霍比特人》小说中的少部分情节将会出现在第一部中,但第二部则将重新创造故事,时间背景将设置在《指环王》第一部的半个世纪之前,也就是说,《霍比特人》和彼德-杰克逊的三部曲最后将连成一部五集的超长电影史诗。”2008年,托尔金的儿子克里斯托夫-托尔金,为了给托尔金家族挽回既得利益,与《霍比特人》出品方新线公司对簿公堂,声称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将阻止该片的正常拍摄。由于新线在《指环王》三部曲大获成功后,一直没能给托尔金家族在经济报酬上的说法,因此克里斯托夫才会通过法律手段向新线索取2亿美元的利润提成,这一严重通牒,使得《霍比特人》的拍摄遇到了棘手的困难。

  《霍比特人》目前尚未确定演员阵容,但剧组已开始物色人选。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