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当代芭蕾舞团舞蹈新作《霾》 > 当代芭蕾舞团舞蹈新作《霾》新闻速递

现代芭蕾舞蹈精品《情-色》 舞出柔情人生(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9:43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记者 方非摄

   伸展、跳跃、旋转,穿着芭蕾舞鞋的舞者却演绎着现代人千回百转的心路历程。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成立周年纪念演出将于12月16日、17日登陆保利剧院,带来丰富现代舞元素与扎实古典芭蕾技巧交融碰撞的舞蹈精品《情·色》。

  中国现代舞领军人物、该团艺术总监王媛媛2006年受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之邀创作了《情·色》,此次是国内首演。在舞蹈中,王媛媛以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肢体语言和富有寓意的舞台调度,对20、30、40不同年龄段女性的情感状态和心理诉求进行细腻表现。

  纪念演出的下半场汇集了王媛媛近十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短篇作品,包括获得第八届莫斯科国际芭蕾舞比赛最佳编舞奖的《牵引》,获得第七届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最佳编舞奖的《夜之虹》等舞蹈作品,不同的主题被一致的情感张力串联起来,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记者吴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