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自曝曾为小孩做手术 随身带刀撕书搜集资料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9:38

  日前,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携徒弟新七小福们作客《艺术人生》,众徒弟们揭秘成龙生活中有两把刀—— 一把随身携带,随时裁书搜集有用的资料;一把在越南,为越南唇腭裂儿童做手术。本期节目将在明日播出。

  成龙读书有怪癖

  徒弟们透露,成龙每天无论多忙都会挤出时间阅读大量的报纸和杂志,走到哪儿看到哪里,看到有用的内容,他就用刀剪裁下来,分门别类整理好,然后给相关的人看。看到好的衣服搭配的内容就给七小福,有好的海报就给公司的宣传,有舞美的东西就给美工。在现场,成龙还展示了他的“秘密武器”,一把很小的刀。据他说,这样“撕书”又快又好,且“不留痕迹”。

  当了回兔唇儿医生

  年龄已半百成龙,从事公益事业已三十多年了,他说做公益让整个人很舒服,比买奢侈品舒服,睡觉也睡得香。就在参加《艺术人生》的前一个星期,成龙还在越南帮唇腭裂儿童做手术。他说参加“微笑行动”二十年,以前是捐钱,这一次他首次走进了手术室,亲自当了回医生,“我在越南帮小孩子开刀,医生让我站在里面,我两个小时肌肉是绷住的,把这个鼻子剪开,这边剪断,这边弄开,我就拿那个钩把它钩过来,他把鼻子翻开又拍进去又翻开来,然后全部修好”。短短一个小时的医生经历,让成龙“毛骨悚然”,但是“当看到一个个小孩从裂唇到正常的面容,那种感动难以用语言来形容”。记者 巫天旭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