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朱茵15年后再演紫霞 一次演八个‘霞’大伤脑筋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记者 杨莲洁
2009年12月01日08:07

  15年前,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的爱情感动了众多的文艺青中年。15年光阴飞逝,《大话西游:月光宝盒》的导演兼“菩提老祖”的扮演者刘镇伟召集人马拍摄《越光宝盒》,“紫霞仙子”朱茵奉召而至,“至尊宝”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却不见踪影。昨天,以一袭紫裙亮相的朱茵告诉记者,她在《越光宝盒》剧组惊讶地发现,化妆师、灯光师竟然都是15年前的旧人,拍戏好比开同学会,感觉十分“窝心”。

  演8个霞 NG10次

  许久不在大银幕露面的朱茵昨天一亮相,就有“紫霞仙子”的粉丝出来表达仰慕之情:“我们都很怀念你。”听到后,朱茵有点惊愕地捂着嘴乐,开玩笑说:“不要怀念我,我还没有死。”据导演刘镇伟介绍,《越光宝盒》中,朱茵扮演的依然是紫霞仙子。和《月光宝盒》中一人分饰青霞、紫霞不同,朱茵将在《越光宝盒》中一人分饰8个角色,她们都是紫霞的分身,但性格脾气都各不相同。朱茵自己都感叹说:“不是两个‘霞’,是8个‘霞’,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演的是个神经病。”朱茵透露,演这8个霞让她大伤脑筋,经常被导演喊“NG(重拍)”,最多的时候NG10次。“我也算是个有经验的演员了,以前拍片很少NG的。本来片中我的戏份并不多,只需要两天就可以演完。明明是个客串的戏份,演起来却比演一部戏的挑战还要大。”朱茵告诉记者,她在片场要不断地通过深呼吸和停下来喝水的动作来缓解紧张的情绪。

  开同学会 惜同学不全

  再找朱茵来演“紫霞仙子”,是刘镇伟在写《越光宝盒》时就定好的事情,但他没有告诉朱茵要演8个“霞”。刘镇伟邀请的方式很特别,他请朱茵出去喝红酒,两人喝高了之后问她——“阿茵,如果让你再演紫霞,你会怎么演?”朱茵反问刘镇伟有什么打算,刘镇伟却保持神秘:“晚些会告诉你。”喝酒之际,就敲定了紫霞仙子重出江湖的事宜。不过,最让朱茵兴奋的不是再演紫霞,而是在《越光宝盒》剧组见到了很多15年前的旧人。除好友蔡少芬(饰“铁扇公主”)外,剧组里的化妆师、灯光师、道具师等工作人员都是15年前拍《月光宝盒》的老人。“我全部都记得,他们也都记得我。哇!像同学会一样,感觉好‘窝心’。”不过,最重要的角色“至尊宝”(周星驰)没有来参加这次“同学会”。朱茵通过片中的情节来表达自己的遗憾:“嗯,这次紫霞没有爱情线,是蛮遗憾的一件事。”记者问她:“有的同学没有参加同学会,是不是也很遗憾?”朱茵笑着点头:“是啊,有物是人非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