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何塞利蒙纪念演出 > 新闻动态

何塞-利蒙舞蹈团到京 借世界巡演向大师致敬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09年12月01日08:27
    去年请来玛莎-格莱姆舞蹈团可谓现代舞的博物馆,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而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再接再厉请来了美国另一个现代舞劲旅何塞-利蒙舞蹈团,他们将从12月3日开始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传世经典》和《源远流长》两台晚会,而北京的演出将是这个舞团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该团艺术总监卡拉-马克斯韦尔告诉记者:“在这两台晚会中,前一台将演出何塞-利蒙创作的作品,而后一台晚会则是大师的学生和与大师有关联的一些其他著名编导的作品。”

  据介绍:“何塞-利蒙是美国现代舞三大体系之一,是美国最重要的现代舞编导之一。而且何塞-利蒙与中国现代舞编导们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年林怀民还是小说家时就是看了何塞-利蒙的演出喜欢上了现代舞,最后开创了云门舞集这一名扬世界的中国现代舞团体。而中国著名舞蹈家金星当年也是受到何塞-利蒙的影响爱上了现代舞。应该说,何塞-利蒙的现代舞对于初学者和欣赏者来说有着极大的诱惑力,因为他的舞蹈不高深不生涩,更不故作深沉,而是表达真实的人物情感,舞蹈流畅清晰,很有他的独特韵味。”

  卡拉-马克斯韦尔对记者说:“何塞-利蒙的父亲是一位音乐家,他从小接受了良好的音乐教育,后来,何塞-利蒙又喜欢上了绘画,于是,音乐绘画成为何塞-利蒙舞蹈天赋中汲取灵感的重要源泉之一。虽然何塞-利蒙20岁才开始学习舞蹈,但是他的努力和他的天赋使他逐渐在编舞上显现了伟大的才华。何塞-利蒙曾经对人们说,一个好的舞者首先要是一个好的音乐家,我的技术体系就是要把人的身体表现成一个交响乐队,让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让他们用身体歌唱,被艺术串联起来的身体是可以歌唱的。”

  今年是何塞-利蒙诞辰100周年,何塞-利蒙舞蹈团借世界巡演向大师致敬,在12月6日最后一场的演出中,该团将奉献重要的纪念群舞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