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王学圻获金马奖剧组振奋 吴宇森自曝是忠实影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30日20:44

  由吴宇森担任总导演,杨紫琼、郑雨盛、大S王学圻等众多明星主演的古装悬疑武侠电影《剑雨江湖》,昨日由上海片场转战横店,王学圻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的消息让剧组一片振奋。

  吴宇森表示,《剑雨江湖》本来是计划外作品,“在《赤壁》之后,我最想拍的就是以1949年国共战争、两岸分裂为背景,谱写乱世儿女凄美爱情的史诗作品《1949》,为此,我也经过了长时间的前期筹备,特意找来台湾的编剧才子苏照彬加盟。不过,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这个计划在还没有开拍时就搁浅。就在我想重起炉灶再找题材的时候,苏照彬拿出了他写好的一个武侠故事给我和张家振看,我很久没有看到一部武侠片会那样细致地描述江湖人物普通的一面,我们几乎都是一口气将故事看完,想看看他到底怎样去为每个人物悬疑的命运收尾,特别是其中几段‘人在江湖、无法脱身’的浪漫爱情,非常打动我们,于是,张家振马上下定决心先来制作这部作品。”

  在吴宇森眼中,杨紫琼是影片主角的不二人选,“我多年以来与杨紫琼就是好友,但却一直没有合作过,在好莱坞期间,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我好久没有看到杨紫琼在银幕上显示身手了,这是很大的浪费,而杨紫琼看过剧本也非常喜爱,这样两人一拍即合,促成了这部作品的诞生。”

  此次王学圻在《剑雨江湖》中扮演反派转轮王,一个从头至尾令影片笼罩在恐怖气氛中的黑暗人物, 吴宇森对王学圻非常赞赏:“看过《梅兰芳》后,我就成了王学圻的忠实影迷,希望能有幸与王老师合作一次。”前晚拍摄《剑雨江湖》时,正好赶上台湾的金马奖颁奖,得知王学圻获奖后,吴宇森、大S等人都兴高采烈地跑进王学圻的休息间里向他道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