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成都献爱心 捐建五所学校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20:14
李丹阳给观众签名
李丹阳给观众签名

李丹阳捐建的五所学校
李丹阳捐建的五所学校

李丹阳心联小屋
李丹阳心联小屋

  近日,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回到家乡参加在成都西郊郫县阿坝师专1+1心联小屋试点项目挂牌仪式。

  据介绍,1+1心联行动以援建学校灾后心理援助中心为契机,在灾区的中小学和部分高校建立起多座“1+1心联小屋”。 作为四川关爱留守学生爱心大使,李丹阳在得知“1+1心联”行动后就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投入到爱心活动中,不仅捐建爱心小屋,还身体力行呼唤全社会对留守学生的关注、关心、关爱,来推动关爱四川留守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这次回到家乡,李丹阳不仅以心理援助志愿者的身份倾听来自震区学子、留守儿童的心声,还要给她在汶川、映秀、茂县等地捐建的五所学校授牌,由于这五所学校都是李丹阳捐建,所以都命名为李丹阳心联小屋。

李丹阳演唱《感激在心》
李丹阳演唱《感激在心》

李丹阳与德阳留守儿童同远方的父母通电话
李丹阳与德阳留守儿童同远方的父母通电话

  活动现场,当主持人介绍李丹阳时就掀起了一个高潮,全场观众纷纷站起来以雷鸣般的掌声欢迎李丹阳的到来。一直以来,李丹阳都热心公益事业,作为我国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大使,李丹阳一直借着自己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尽职尽责的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工作,每年她都会深入学校社区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作为一名抗震救灾爱心大使,去年5•12汶川大地震,李丹阳无数次到达灾区一线,从抗震救灾的第一次抢险到最后的灾后重建,她的歌声见证了抗震救灾的全过程,前后个人捐款更是多达六十余万元。活动中,现场一名来自灾区的孩子接通远在外地打工母亲的电话,并告之由于李丹阳的帮助学校已建好,可以按时上课,母亲也通过电话表达了对李丹阳的感谢,李丹阳也告诉那位母亲和孩子,让他们安心工作好好学习,只要有困难不仅她,全社会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场面非常感人;活动最后,李丹阳还为大家倾情演唱了《都是为了你》和《感激在心》,不仅唱出了社会各界对灾区同胞的关爱,更唱出了家乡父老对全国、全世界的感激之情。活动结束,观众涌上台将李丹阳团团围住要求合影留念,她有求必应,最后由保安开道李丹阳才得以上车,这时观众又将李丹阳坐的车围住,齐声说:“谢谢李丹阳老师、李老师辛苦了”,为了感谢大家的关心李丹阳也拿出自己的专辑送给大家。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