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综艺报:网络商热衷电影节的阳谋

来源:《综艺报》 作者:任静
2009年11月30日17:11

  互联网自诞生至今,已经有一些年头了。可是多年以来,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业界:如何将网络娱乐内容尤其是网络游戏变现?今年10月份举行的几个国际电影节上,欧洲的制片人们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10月初,在西班牙西切斯国际电影节上,西班牙巴塞罗那两家公司Kotoc和Edda Design分别推出了网络动画游戏《The Extras》和《Sweesters》,这两部动画游戏均通过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第三频道成立的一个视频游戏多媒体平台发布。

  而此前,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电影节上,葡萄牙首都里斯本BeActive公司的Nuno Bernardo也发布自己最新的网络大作——恐怖视频游戏《终极惩罚》(Final Punishment)。《终极惩罚》的故事发生在巴西一座阴暗潮湿、看守森严的监狱里。八个女囚犯将被一个神出鬼没的刺客杀害。为了制止杀戮,观众必须遍寻多个网站,挖掘线索,这些网站包括:巴西的Baixaaki、Flikr相册网站、社交网站Facebook以及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等。可以说,《终极惩罚》是一部地地道道的“多-多媒体平台”作品。

  11月,巴西的Oi TV将播放一部总共四集的影视短片,这部短片以纪录片的形式,通过高科技摄像头,为观众揭开《终极惩罚》的神秘面纱。

  《终极惩罚》总投资35万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二由巴西Oi/Brasil电信集团出资。Bernardo公司表示,网络娱乐作品往往能够通过赞助或者植入式广告等形式收回大部分甚至所有制作成本。BeActive公司的第二部网络电视连续剧——儿童剧《室友》(Flatmates)便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室友》完全通过广告赞助完成了融资制作。

  尽管《终极惩罚》的黑色血腥题材让不少广告赞助商望而却步,但其有着不错的DVD销售前景。目前,BeActive公司拥有《终极惩罚》在巴西的DVD发行权和全球图书出版权。BeActive公司正就这些版权与世界多个地区的多家公司洽谈合作,据Bernardo预计,到2010年中,《终极惩罚》将为公司带来盈利。

  那么,BeActive公司为什么选择在电影节上推出《终极惩罚》呢?

  对此,Bernardo表示:《终极惩罚》的目标受众当然是那些每天花费大量时间上网的人,不过,这些人通常也喜欢参加电影节:“挖掘独家内容或者走在潮流的前面,是赢得这些受众群体的关键。”Bernardo公司认为,音乐会、现场演出、专场放映式以及电影节等现实社会活动往往能提供这样的机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