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鸿烈去世 潘迎紫前夫陈鸿烈因病去世 享年66岁 > 新闻报道

陈鸿烈被疑过劳死 66岁还要每周工作69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4:53

TVB老戏骨陈鸿烈


  24日,TVB老戏骨陈鸿烈在电视剧《毕打自己人》片场突发心脏病猝死,引发了媒体对TVB艺人的关注。有消息称,陈鸿烈生前底薪为2600元左右,66岁的他每周要工作69小时,外界质疑他是过劳死。27日一位TVB的资深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谈起艺人的收入,说陈鸿烈的收入在TVB配角中还算不错的,有些三线艺人的底薪只有440元左右。

  “在TVB拍戏,剧组不会因为有老艺人而专门停下来照顾。”这位工作人员透露,比如拍一部20集电视剧,可能有4个导演,每个导演负责5集。1到5集拍外景,可能会从早上5点拍到17点;而5到10集的导演同时要求拍晚上棚里的戏,于是演员们基本是日夜不停地拍。

  TVB给艺人的薪酬普遍不高,陈鸿烈在TVB的一集片酬是2600元,一个月拍20集戏,再加上底薪,月收入也不过5万多元。即使是贵为“一姐”的佘诗曼,片酬一集也只有5.3万元,不过好在她有不少代言,加上在香港内地两头登台及拍广告赚钱,一年下来收入上千万元。

  相比之下,TVB二、三线艺人就惨了。一些二线艺人的底薪约6200元,只比内地白领的月工资多一些,不过这样还算不错的,至少有工开,有些三线艺人底薪只有440元,偶尔在戏里客串一下,比跑龙套的好不了多少。不过三线艺人如果有戏拍,多串几部戏的话,一个月赚一万元多也是有可能的。之前TVB出品的电影《LaughingGor之变节》中就爆出谢天华片酬只有约8.8万元,而陈法拉只有5300元。(小浪)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