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后台直击:台北晚九朝五 马到功成整夜HIGH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搜狐娱乐前方报道组
2009年11月30日13:34
内地影人横扫金马 李冰冰泪洒庆功会

                                  >>点击进入组图

   提要:28日晚,第46届金马奖在台北市近郊的台北县政府多功能集会厅尘埃落定。戴立忍几无悬念成为最大赢家,“双黄”影帝成为最大黑马。当晚11时许,所有获奖者和重量级嘉宾在“惜别酒会”外的媒体采访区再度接受各路媒体轮番轰炸。战绩骄人的《不能没有你》、《风声》、《斗牛》剧组更在台北市中心君悦酒店联袂庆功,“马”到功成的获奖者从零点high到次日早上五点,喝不完的庆功酒,掏不完的心窝子,激情上演金马版“台北晚九朝五”。

  张曼玉赞美李冰冰 李安为《阳阳》抱憾

   作为当晚的压轴嘉宾,9年没到台湾的张曼玉受到媒体热烈追捧。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张曼玉表示虽然只是在现场看了《风声》的片段,但她感觉李冰冰是一个“很真”的演员,而在随后的采访中李冰冰也对张曼玉的这番评价格外感激,并称自己是晚辈,而张曼玉已经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台湾之光”李安导演虽责无旁贷地勤恳为金马奖助阵,然而由他和弟弟李岗“推手计划”推出的影片《阳阳》却收获零蛋。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李安坦承“为《阳阳》感到失望,我很喜欢这部片”,不过他还是用一句“应该为别人高兴”再现儒雅本色。李岗则非常不爽地炮轰“金马女主角为何不能留台湾?”。

  侯孝贤只出一张脸 功德圆满两年卸任

  侯孝贤“出马”无疑极大增强本届金马奖的分量,为台湾电影复兴之路大助一臂之力。颁奖礼落幕,侯导心情大好,他谦虚地对搜狐娱乐记者表示自己只是出了一张脸,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由闻天祥领衔的执委会在操作。身为国际大导、影坛前辈,他非常看好魏德圣、戴立忍这批新导演,称自己不过是“顺应形势”。

  戴立忍在接受采访时说,除了星光璀璨的颁奖礼,侯导更为台湾年轻导演的排片梦想带来光明“钱景”。有效的商业机制建设,是侯孝贤为台湾电影及华语电影融合做出的实质性贡献。不过,侯孝贤也将在明年卸任两年一届的金马奖主席职位。  

  戴立忍李冰冰整晚HIGH 不停说不停灌

  从领奖台到新闻中心再到庆功酒会,戴立忍、李冰冰不仅哭戏动人,酒量和感言同样难分伯仲。在主办方的惜别酒会上,戴立忍就表示不醉不归。在《不能没有你》、《风声》、《斗牛》联合举办的庆功宴上,两人更是打起了“采访擂”。喝得红光满面的戴李二人分坐东西两台接受媒体车轮大战,从零点聊到三点仍然意犹未尽。隔日,台北本地报纸用“自认天道酬勤”大标题形容李冰冰,也媒体称其“说教太多”、“教师附身”。

  戴立忍用“桂纶镁很大方,扭捏的是我”形容颁奖礼上的“二人转”,台湾记者更是不离不弃拍到戴立忍29日晚搭计程车独自回家的照片,将八卦进行到底。而戴立忍也是“马”不停蹄,30日已转战宜兰地区参演钟孟宏导演的《第四封信》,同期他还有苏照彬的《剑雨江南》戏份在身。

  张家辉黄渤惺惺相惜 双黄蛋源自吴天明

  金马奖史无前例的“双黄蛋”令所有人跌破眼镜,也让不少人质疑奖项的唯一性和权威性。但黄渤、张家辉这对TWINS却并不为此介怀,在采访中不停称赞对方演技出色。事后传出内幕,双黄蛋的诞生“归功”于本届评审之一的内地导演吴天明。

  陈国富低调回避 戴立忍陈文彬少交集

  凭借《风声》在内地市场一战成名的陈国富导演虽回到台北老家,但在“三合一”庆功宴上陈导短暂露脸后便迅速闪人。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在接受搜狐采访时称陈国富非常低调,不愿多抛头露面。

  《不能没有你》以50%的中奖率和最具分量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成为大赢家,但8项提名中的“最佳男演员”陈文彬却眼睁睁看着内地、香港演员在家门口抱走奖座,连“双黄蛋”也吃不到半颗的心情显然不会太妙。更令人心生疑窦的是,无论是颁奖礼现场还是庆功宴,戴立忍与陈文彬均交集甚少。《不能没有你》署名二人共同编剧,但在剧本最初源自谁手一事上两人也说法不一。

【独家直击:第46届台湾金马奖庆功酒会】

戴立忍获五项大奖

张家辉腼腆受访

黄渤大赞张家辉

李冰冰庆功会落泪


侯孝贤出席庆功会

黄渤李冰冰吻奖杯
《不能没有你》主创
余少群捧奖杯受访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