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TVB巡礼片大揭密 全年好戏“广而告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楠/文
2009年11月30日13:34

  TVB巡礼片中的沧海遗珠


  01《张保仔》

  古天乐 宣萱 马德钟

  98年的《宠物情缘》和99年的《刑事侦缉档案IV》足以令“古宣配”变成一种期待,而且张保仔的传奇故事也绝对可以让古天乐在TVB另外留下一个经典角色。只可惜,这部戏只留下一个模糊不清的短暂巡礼,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02《三世书》

  宣萱 方中信 江华

  TVB拍这种带有寓言色彩的神鬼故事相当有水准。《三世书》讲述了前后两世三个人的感情纠葛,上一世方中信扮演的是个纨绔子,勾引宣萱扮演的有夫之妇,并害死其夫,但是最后却抛弃她,并在拉扯中杀了她。而这一世,方中信和宣萱则扮演夫妻,因为宣萱有了情夫江华,就杀了他,和上一世他杀宣萱时的手法一模一样,最精彩的要算最后一幕,镜头直推到上一世宣萱前夫的遗像上,原来就是江华扮演的。


  03《鬼迷心窍》

  古天乐 宣萱

  古天乐和宣萱在TVB的最后一次合作就是这个巡礼片。故事内容和08年的《移情别恋》相似,都是表面亲热背后偷下狠手的故事,而且《鬼迷心窍》还加入了恐怖元素,让整个故事看上去更加扣人心弦,可惜没有拍出来,不然倒是“古宣配”的一次大胆尝试。巡礼片的结局是两个人机关算尽,同归于尽,现实中,由02年至今,他们再没有机会合作。


  04《天命所归》

  佘诗曼 罗嘉良 郑嘉颖 魏骏杰

  03年拍完《翡翠恋曲》和周丽淇传绯闻的郑嘉颖,在04年的时候本来有机会和现在的绯闻女友佘诗曼合作的,可惜只是一段巡礼片,倒也象足了他们的绯闻,《宫心计》结束了,两人也开始回避对方。这部剧写的是李世民决战宣武门的故事,主演是捞家罗嘉良。03年罗嘉良拍摄完《卫斯理》就离开了无线,一直到07年才回巢。所以《天命所归》没有拍摄,原因虽不好定论,却也不难猜到。


  05《玉面玲珑》

  蔡少芬 盖鸣辉 向海岚 马德钟 廖碧儿 陈芷菁 杨思琦 唐诗咏 朱慧敏 李亚男

  2007年内地的《红楼选秀》启动,沸沸扬扬闹了一整年,恰好TVB也推出了以王熙凤做主线人物的《玉面玲珑》,同样是备受期待。蔡少芬演王熙凤扮相先有了四分神似,这个女人演起戏来豁出性命一般尽兴,越是性格极端的角色让蔡少芬演绎越有味道。像TVB这种女星众多的电视台,绝对有资格拍摄一部《红楼梦》,上一次尝试是1975年,汪明荃演林黛玉,三十年过去再砌一座红楼却只有一场巡礼那么长。众多无故蒸发掉的巡礼片,《玉面玲珑》无疑是遗憾最大的一部。


  06胡雪岩的厨娘

  欧阳震华 佘诗曼 滕丽名 黎耀祥

  TVB说要拍摄胡雪岩,却迟迟没有正式开工的消息。欧阳震华的新戏也只剩一部《施公奇案II》拍毕待播。收视较好的《法证先锋》2010年拍摄第三部,却换掉了所有的主演,只留下郑嘉颖,而欧阳震华这位TVB的福将却没有任何新剧介绍,不能不说是TVB的一大失策。欧阳震华的“百搭”也是出了名的,在巡礼中和佘诗曼默契的配合,拍出来也会是一部聪明男女合力对外的传奇。观众喜欢看传奇,所以上半年有《巾帼枭雄》,下半年有《宫心计》,这样看来,《胡雪岩的厨娘》也是值得关注一下的。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