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TVB巡礼片大揭密 全年好戏“广而告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楠/文
2009年11月30日13:34

  巡礼片的整容技术

  富贵门原汁原味 宫心计主攻感情

富贵门原汁原味
《富贵门》原汁原味

  去年的巡礼片和成品片相比较,差别算是少的一年,只是两部重头戏《飞女正传》和《天与地》都未能在09年上映,也算是一个遗憾。台庆剧《富贵门》从筹拍开始就大打“老人牌”,吕良伟、罗嘉良、戚美珍、袁咏仪,每一位都是这部戏的“噱头”,自然不会换人。而巡礼片破天荒的没有用剧情,而是选择用人物关系陈述,也不能和成品剧相比较。

《宫心计》主攻感情
《宫心计》主攻感情

  而另一部台庆剧《宫心计》成品就没有巡礼片那样好看了。《宫心计》巡礼片中吕珊扮演的角色是由伍咏薇出演的;而郑嘉颖扮演的高显扬喜欢的是杨怡扮演的姚金玲,并非佘诗曼扮演的刘三好;更重要的,《宫心计》2分钟的巡礼做的步步惊心,尚宫四房对于刘三好和姚金玲的挑衅和欺负都更加直白,而姚金玲对于皇上的勾引也表现的更加暧昧。到了成品剧集,《宫心计》就显得温和很多,感情戏增加无数,尚宫四房也不如巡礼中凶狠,两位男主角也都被设计成完美男士,性格反而不如巡礼中突出。

  但是如果你认为这就是巡礼片和成品剧集的差异则大错特错。从02年至今,《宫心计》这点变化基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卡司变化篇:

《陀枪师姐III》巡礼片
《陀枪师姐III》巡礼片

  2001陀枪师姐III

  巡礼片:欧阳震华 宣萱 张可颐 陈妙瑛 陈松伶 向海岚 蒙嘉慧 薛家燕

  成品片:欧阳震华 蔡少芬 魏俊杰 滕丽名

  这个只有25秒的巡礼无疑是当年TVB当家花旦的大集合,但到了电视剧上演的时候只剩下蔡少芬一位新演员。虽然没有影响到这部电视剧的观赏性,但是巡礼上一扫而过的众位花旦实在让人挂念万分。

《楚汉骄雄》巡礼片
《楚汉骄雄》巡礼片

  2003楚汉骄雄

  巡礼片:郑少秋 刘松仁 陈慧珊 关礼杰

  成品片:江华 郑少秋 张可颐 吴美珩 黎耀祥

  这部电视剧最大的变化是,巡礼上扮演项羽的郑少秋到了成品剧集中竟然变成了刘邦。

《金枝欲孽》巡礼片早前为蔡少芬量身定做
《金枝欲孽》巡礼片早前为蔡少芬量身定做

  2003金枝欲孽

  巡礼片:蔡少芬 林保怡 邵美琪 叶璇 林韦辰

  成品片:邓萃雯 黎姿 佘诗曼 张可颐 陈秀珠 林保怡 陈豪

  《金枝欲孽》最早是为蔡少芬量身定做的,有传TVB此举是为了安抚02年凭《洛神》人气急升却在颁奖礼上输给汪明荃的蔡少芬,但是最后她因为档期问题也没能参演这部戏。最初的《金枝欲孽》和之后的成品也相差甚远,这个讲述宫廷内禁忌爱情的主题最后被戚其义变换成经典的女人戏,却只保留了最初的一位男主角林保怡。

《妙手仁心III》巡礼片
《妙手仁心III》巡礼片

  2004妙手仁心III

  巡礼片:林保怡 张智霖 文颂娴 陈慧珊 古天乐 关礼杰 温兆伦 黄德斌 邵美琪 郭晋安 曹永廉 陈锦鸿 林文龙 陈豪

  成品片:林保怡 陈豪 吴启华 邵美琪 黎姿 廖碧儿

  2003年“非典”肆虐,这部经典剧的第三部巡礼拍得好似一部抗击非典的宣传片,演员阵容无比强大。值得一提的是,01年古天乐在无线拍完《寻秦记》后就彻底投身电影圈,虽然他在无数采访中说自己和无线还有戏约,却再没有在TVB的电视剧中出现过。但是02年到04年,他却拍了四部巡礼片,02年《恋爱猜情寻》(未拍摄)、《血荐轩辕》(换成林峰),03年《鬼迷心窍》(未拍摄),04年的《妙手仁心III》。《鬼迷心窍》中给他死亡的结局,《妙手仁心III》中安排他一场葬礼,自此,他就真的再没有在无线的剧集中出现过。

《争分夺秒》巡礼片
《争分夺秒》巡礼片

  2004争分夺秒

  巡礼片:姜大卫 石修 方中信 蔡少芬

  成品片:方中信 郑嘉颖 谭耀文 陈豪 蒙嘉慧 杨爱瑾 魏骏杰 李思捷 曹敏莉

  这部和泰国合作的电视剧,成品剧集其实拍的比较好,而且演员阵容也强大许多。被观众公认是郑嘉颖表现最好的一部电视剧,只是很多时候观众最想知道的是,有了蔡少芬会有什么不同。

  改头换面篇:

《栋笃神探》巡礼片
《栋笃神探》巡礼片

  2004栋笃神探

  巡礼片:黄子华 郭峰 卢宛因 刘恺威 腾丽明

  成品片:黄子华 蔡少芬 唐文龙 魏骏杰 蒋志光 韩君婷

  在《栋笃神探》的巡礼片中是黄子华一个人挑大梁的,到了成品剧集中,加入了蔡少芬。黄子华和蔡少芬其实相识多年合作多次,在《栋笃神探》中配合默契完全释放,成为2004年的最高收视剧集,收视甚至超过了那年的热门大戏《金枝欲孽》。

《酒店风云》巡礼片
《酒店风云》巡礼片

  2005酒店风云

  巡礼片:吴卓羲 郭可盈 关礼杰 马德钟 钟嘉欣

  成品片:吴卓羲 官恩娜 马德钟 郭可盈 姜大卫

  《酒店风云》的巡礼片拍的要比成品剧集更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在巡礼片中,利用和背叛的表现都比成品剧集中深刻,结局是悲剧收场。有趣的是,乖乖女钟嘉欣拍摄巡礼时荧幕初吻给了吴卓羲,而成品剧拍摄完,替换上阵的官恩娜就和吴卓羲传出绯闻。

《疑情别恋》巡礼片
《疑情别恋》巡礼片

  2008疑情别恋

  巡礼片:袁咏仪 苗侨伟 伍咏薇 陈国邦

  成品片:袁咏仪 苗侨伟 田蕊妮 陈国邦

  袁咏仪回归TVB的第一部电视剧,巡礼片拍得十分好看,远比成品剧集精彩。这充满悬疑和杀机的斗心机爱情故事,等到拍摄完成就只剩下“爱情”两个字,加上袁咏仪在拍摄电视剧期间不断爆出工作态度不认真的新闻,上映后又被观众批身材走样,表演呆板,故事无趣,并未取得好的收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