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北京拍摄 夏德俊为演好孔子吃尽苦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13:27
夏德俊饰孔子学六礼
夏德俊饰孔子学六礼

夏德俊饰青年孔子
夏德俊饰青年孔子

  日前,电视剧《孔子》正在北京涿州如火如荼地拍摄中。在一个月的拍摄过程中,片场也经常发生很多爆笑花絮,而饰演青年孔子的夏德俊就没那么好运了,为演好孔子可是吃尽了苦头。

  夏德俊饰演的青年孔子由于在剧中要学习多门技艺,为了把孔子的形象刻画地更加逼真,夏德俊每场戏都力求精益求精,这其中自然也免不了要受很多罪了。在拍一场孔子砍柴受伤的戏时,导演要求夏德俊要表现得比较娴熟,砍柴的速度自然也要快很多。于是,夏德俊下大了力气砍,手不小心被树枝划伤,还出了很多血。很多不知道情况的人看见了还对夏德俊说:“兄弟,你这个伤口坐的还挺真实的嘛!”殊不知,夏德俊有苦难言,这伤口明明就是货真价实的呢!“因为现场拍摄地荆棘丛生,受伤自然也是在所难免的,更何况导演要求要逼真,如果我演得太小心仔细也不太对了,所以我只能用尽全力去发挥,结果,这伤得也不算轻了!”

  还有一场夏德俊驾驶马车的戏,本来戏里是安排了一个替身演孔子从马车上摔下来的,结果还没等替身上马呢,夏德俊自己就从马车上摔下来了。因为那时马跑得很快,马车的横梁断了,直接就把他甩下来了。当所有的工作人员向夏德俊跑过去问他有没有受伤时,他还惦记着戏里的角色,第一句话就说:“刚才我摔下来的镜头有没有拍到,要是拍到了就可以不用替身了!”工作人员支支吾吾的回答他:“拍是拍到了,但是由于车子跑出太远,所以拍得不是很清楚。”这句话犹如当头一棒,夏德俊当场就“晕过去了”!

  尽管拍《孔子》会受很多苦,但是这些宝贵的经验对夏德俊来说就是他一生的财富,所以就算有再多磨难,夏德俊还是那句话:“能演孔子我倍感荣幸,再多苦我也不怕!”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