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评论:春天里随陈凯歌赴大理看好风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志凯
2009年11月30日07:49
陈凯歌久石让王兵
陈凯歌久石让王兵

  今年7月初,应“百胜年代”王兵之邀去了一趟大理,见到了久未谋面的陈凯歌。谈起这个人心情颇为复杂,在洪晃身边工作的3年时光里,陈大导演的名字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毕竟当年的“馒头事件”我也是主要策划人之一。

  喜欢陈凯歌的电影只有一部《霸王别姬》,其他的均属烂片,这里面也包括《梅兰芳》。我喜欢看他演戏,如《大宅门》里抄家的捕快,《和你在一起》里的钢琴老师,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后者,让我想起当年的中学老师。骨子里都透着股“深奥”,眼睛里流露出来的光芒总让人不寒而栗,但过了很多年以后,才发现原来还是这位老师对我最好。

  今年,陈凯歌宣布出任大型实景剧《希夷之大理》的总导演,围绕着他的新闻层出不穷,多是什么与张艺谋PK之类的唯恐天下不乱的八卦新闻。其实,这纯属无稽之谈。仿佛张艺谋执导了《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印象•丽江》等风格各异的景观大制作之后,任何人再涉足这一领域,都是步其后尘,这一说法好像过于牵强,不过是打着旅游圣地的招牌,其目的无非是赚点游客的钱而已!我去了西湖、丽江,但我都提不起兴趣去看这些实景剧,我知道那只是借助当地旖旎的风光,再造人与自然的奇迹罢了!没啥搞头,演员们还是去当兵吧!

  但对于《希夷之大理》这部实景剧,我还是充满期待的,我也相陈凯歌能够把它做好,态度是决定胜利的唯一标准,相信对于云南有特殊情感的陈导在该剧整体的把握上只要有系统的掌控基本就OK了!对京剧情有独钟(霸王别姬、梅兰芳)的陈导,在该剧中加入京剧元素的可能性很大,你可别以为我故弄玄虚、妄加猜测,把国粹与当地的人文景观、还有陈导的个人情感巧妙的糅合到一起并不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只是手法如何运用的巧妙的问题!因为,大理的老外居多,京剧毕竟是能够让他们傻眼的玩意,如果出现在舞台上的话,你能说这不可能吗?

  红花有了,绿叶当然要焕发出勃勃生机了!“百胜年代”是一个新公司,但王兵和他的团队在业内早已树立赫赫威名,去年我曾经和他们合作了两部电影《妈妈的春天》和《手机爱情》,对其团队有了彻底的了解。他运作的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保利的那场演出,让大师在中国的知名度和身价倍增,现在的演出费已经翻了好几番,这次两位大师的联袂出演,也是百胜年代从中大力促成。据悉,久石让的音乐应该预计在明年1月份完成创作,为了能突出是云南的作品,王兵已经向久石让提供了大量云南各个民族的音乐资料,但愿大使这次不会让我们失望,能够拿出点新花样震撼一下观众。

  一个项目的实施,并不是画一张绚丽的图纸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一个通晓内地演出市场、合理运用媒体关系、专业的团队来执行,那样成功的可能性才会达到无限大。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做到成功就是大事,把每个细节都处理的合情合理,那才是最难的事情,还好,他们有这个实力。

  在舞蹈方面,高艳津子出任该剧舞蹈总监是非常合适的。我对她较为熟悉,06年在798工厂,我和她合作过一场名为“ILOOK China Design”中国设计秀的演出,北京现代舞团携手王一扬、张达、高欣、吉吉倾情出演的这场秀,堪称现代舞与服装的完美结合。在《希夷之大理》里,她会用现代的手法把民族里面“炫”的一面提炼出来,她的舞蹈非常跳跃,总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在她的意识里。既把舞蹈变成是大理的,又让人看上去不是大理的,就像是世界音乐一样唯美。

  我在大理的时候看了演出场地,它地处大理古城东北侧,是个基本被废弃的水库。明年4月,春暖花开之际,陈凯歌领衔的大型实景剧《希夷之大理》就将在这里揭开神秘面纱了!这对于大理而言,真的是一件好事情,对于陈凯歌而言,真的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想必也是他人生经历中最值得瞩目的一件大事。当然,这同样会给当地的旅游业带来巨大的利润,那里很多的村庄,还处在贫困之中,如果能让更多穷人得到实惠,让更多上不起学的孩子们重回校园,那真是一件非常值得称赞的事。明年和心爱的人去的时候我一定不接受赠票,自己买票去看一下,那才是春天里最值得做的一件“快事”。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