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盘点那些一个人带火一档节目的主持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11:39

  对于一个主持人来说,能独自挑大梁一档节目是最能体现个人业务水平的。因为在综艺节目里,花枝招展的主持人是负责插科打诨的,在大型晚会上,走马灯般的主持人就是一报幕员,只有在一个人担纲主持重任的节目中,主持人才最有机会展示个人魅力和主持功力。下面不妨来盘点几位靠一己之力“火”了一档电视栏目的主持人,他们也是现今最有号召力的主持人群体。


  杨澜——《天下女人》

  杨澜是知性主持人的代表,主持《正大综艺》的时候,即使青涩,仍然感觉充满文化气息,她还开了主持人出国深造和下海创业的先河,实属难得。随着年龄与阅历的增长,杨澜变得愈发文雅和大气,由她制作主持的《天下女人》致力要做中国都市女性的精神补给站。针对女性特点,贴近生活的风格锁定了众多女性观众关注的目光。


  崔永元——《实话实说》

  前不久,《实话实说》从央视下岗了,但其实对大多数观众来说,自从崔永元离开《实话实说》之后,这档节目已然成为了鸡肋,人们渐渐忘记了这档曾风靡全国,甚至红到春晚舞台上的金牌栏目。崔永元和《实话实说》彼此成就,以至于当这个节目将“寿终正寝”之时,有人发出了“这个节目还在播呀?”的疑问,这对崔永元来说,不是该喜该悲。


  董卿——《欢乐中国行》

  董卿的走红有点不按牌理出牌,她并非央视起家,而是从地方电视台一步步奋斗出来的。她恰到好处地融合了央视端庄大气和个人亲切从容的主持风格让她迅速蹿红。董卿接手《欢乐中国行》的时候,已有了《同一首歌》珠玉在前,怎样把一档同类型的节目做好是对她的考验。如今的《欢乐中国行》已经可以和前辈比肩,董卿的“独角戏”不可谓不成功。


  朱军——《艺术人生》

  若主持人比煽情,女有倪萍,男有朱军。虽然观众对朱军一味煽情的主持风格颇有微词,但是《艺术人生》的成功,朱军功不可没。能看到一本正经的老艺术家和精心装扮的大明星们哭得稀里哗啦是多么难得,更何况还是打着“人文关怀”和“艺术探索”的幌子行八卦窥私之实,满足了老百姓的好奇心,未尝不是普通观众的一大乐事。


  曹颖——《真情》

  曹颖是另一个异类。非主持科班出身,却进了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央视;主持做得风生水起,连春晚都被她拿下却还不满足,又转身去当了演员;各种角色尝遍之后又动了唱歌的念头,转眼已两张专辑在手。如今她影视歌主持多栖发展,众人瞩目的感情也谈得低调而认真,拒绝过度曝光,抵制绯闻炒作,曹颖的生活正如她主持的《真情》节目,平平淡淡,真挚隽永。


  李咏——《非常6+1》

  说实话,李咏的长相并不符合中国传统观念里对男主持人的审美,但就是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男人为央视刻板正统的节目样式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在他幽默风趣地嬉笑怒骂之间,《非常6+1》硬是做出了几分台湾综艺节目的味道,却又比之大尺度的恶搞要高雅很多。但是这个卷发长脸的主持人在春晚上总是有点格格不入,也许轻松一些的风格更适合他。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