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庆功会上33岁李冰冰想结婚 黄渤说到片酬就抓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30日11:28
李冰冰走上金马红毯
李冰冰走上金马红毯

李冰冰在金马奖颁奖前造型中
李冰冰在金马奖颁奖前造型中

黄渤首次参加金马奖
黄渤首次参加金马奖

黄渤获奖很意外
黄渤(右)获奖非常淡定

  2008年9月,李冰冰在大连拿下了百花影后,泪洒领奖台,哭得语无伦次。没想到,今年李冰冰在金马奖颁奖礼现场再度上演相同的戏码,被宣布当选金马影后之后,李冰冰还未从座位上站起就已经开始捂着嘴巴和鼻子哭泣,然后又是一番语无伦次的发言。昨日凌晨3点多,李冰冰在庆功宴之后和记者聊起了“金马影后”前后的点点滴滴。说到今后的片酬,李冰冰非常坚定地说“不涨”,“遇上好剧本好角色,不给钱也拍!”但至于广告酬劳,她的经纪人则表示会涨。对于结婚的问题,33岁的李冰冰则委托记者传声:“真的到岁数了。看到合适就帮我想点,告诉他们我这么好的女孩谁要结?”

  最辛苦的付出

  为《风声》掏空了自己

  “华谊在筹拍《风声》之前我早早就知道了,但是我从来没有去申请演某个角色。后来他们找我说,要我演李宁玉,我看了剧本觉得不好演,导演说的确不好演,让我挑战下。我又想着挑战失败了怎么办。”李冰冰接《风声》居然还犹豫过,“后来我想,剧本好、导演好、创作好、什么都好,没有不上的理由。”李冰冰的腰一直不好,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前段时间还做了手术,但是在工作时她就可以忘记,“我演戏的时候很High的,很激动的,经常什么都不记得。我为《风声》掏空了自己,最后都不知道房间里都有谁。”

  华谊老总王中磊向记者表示,接下来将给李冰冰放假休息,“因为她实在是太累了。”当记者转述他的话给李冰冰时,李冰冰一嘟嘴说,“其实他们在我来之前就把我接下来的工作都排满了!”说到自己最大愿望,李冰冰便脱口而出:“做个好演员!”她抖出了自己最鲜明的性格特点,“我这人,不做的我会放弃,但我决定做了,所有的代价都可以付出的。我根本不会记得健康的问题,甚至死都没问题。在我骨子里的观念里,戏最大!”至于自己心目中的好演员,李冰冰点了王学圻,“真正的好演员就是他那样,无论放在哪部戏,无论是演主角还是配角,都是那么出彩。”说到今后的片酬,李冰冰非常坚定地说“不涨”,“遇上好剧本好角色,不给钱也拍!”但至于广告酬劳,她的经纪人则表示会涨。

  最坦然的出征就带了一套礼服

  2007年的华表影后和2008年的百花影后,再加上2009年的金马影后,李冰冰正朝着“大满贯”目标金像奖在大步前进。虽然这次又哭了,但是她却否认这是为自己哭:“我想到了我的团队,我的经纪人,他们为我付出太多,比我更难受,而且他们哭得比我还厉害。”李冰冰说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没有负担,就想着“我就是来完成颁奖任务的,同时又作为候选人来参与一下”,“我告诉自己‘无欲则刚’,一想到这个,人就特别特别放松,我甚至连衣服都没有准备,只带了一套就来了。结果今晚庆功宴的小礼服还是在颁奖礼结束后,在来酒店的路上搞定的,是向下午帮忙拍宣传照的一个杂志社借的。”

  正因为如此,前晚获得影后的李冰冰的获奖感言让所有人觉得“摸不着边”,“我这次获奖感言简直一塌糊涂,表现最差的一次,真的没准备。其实我不喜欢上台,更可怕的是还要担负调侃的重任,调侃不好还被人说挺傻的。能少上一次就少上一次。”李冰冰还自爆在颁奖礼现场多次离开:“我实在觉得很饿,中间两次跑出去吃面包。出门前吃了两个,在后台又吃了。搞得工作人员很紧张,怕颁奖的时候我不在。坐在下面时我也很平静,很少这么放松的。以前会很执着工作,去颁奖礼都会饿着忍着等。”

  除了衣服之外,此番台北行的一些小变故也足以证明她的坦然:“我本来约好了化妆师一起来台北,证件啥的全部都办好了,最后他因为一些原因来不了了。我的经纪人着急得都快疯了,但是我就觉得无所谓。我就和他们说,尽管我们在这边没什么人脉,但是大不了也就是再找一个,我长得就这样儿,他们又不可能把我化妆化成张三李四。实在不行,我自己也会化妆啊,这些真的无所谓。”

  最大的“失误”

  忘记感谢黄晓明

  领奖台上一番“语无伦次”的获奖感言,也让李冰冰“得罪”了黄晓明:“他先发了一个短信来说,恭喜我;后来又发一个说,我在台上感谢了所有人,就是没感谢他,很伤心。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当时怎么就会忘记他了呢?他很体贴、绅士,总是一个跑过来给我披上大衣的人。”李冰冰也安慰黄晓明说,在台上漏了他,其实他很赚,“我就一个劲儿地和媒体说我漏了黄晓明,然后一个劲地补充感谢他,所有人面前都重新说一遍!”

  不过每次领奖时,李冰冰一定不会忘记强调最辛苦的还是她的团队,“我强烈建议要设立最佳团队奖和最佳经纪人奖,他们付出的和受的委屈你们看不到的,我都可能看不到。”她又有些哽咽,“一路走过来,一个是李雪,一个是纪翔,我生命中必须感谢这两个人。我知道今天哭得比我伤心的是他们两个。我其实是挺低调的一个人,但大家都以为我很高调,说我很爱宣传什么的,其实这都是我的团队在运作。李雪是我的妹妹,《云水谣》和《风声》都是她给我拍板接下的,工作有时很伤感情甚至亲情,但是相互之间的扶持和信任是其他人做不到的。我的性格其实不适合做演员,特别害怕别人把我当回事儿捧着,所以我从不办生日会。”李冰冰承认自己是个爱哭的人,很容易感动,“我动手术那天在等医生,刚好在看《金婚》,看着一些生活中让我触动的细节就哭了,结果医生很惊讶,以为是我害怕了。”

  在入围影帝的四人中,黄渤(博客)(上图)一度不被媒体看好,但他最后和张家辉一起分享金马影帝,不仅让所有人惊讶了一番,也把他推进了一个新的漩涡——再次陷入了“片酬翻XX倍”的填字游戏中。对此,黄渤不仅照例无奈挠头否认,更是表示“其实不拿也挺好的,现在有一点不好,就压力更大了”。

  黄渤抓狂:妈呀,咋又说片酬呢?

  第一次金马行

  口说紧张表现淡定

  “第一次提名最佳男主角,第一次参加金马奖,第一次拿影帝,这么多第一次在一起,还是有点紧张的,”黄渤坦承,自己虽然以前拿过一些配角奖,但是从来都没有前晚这么紧张。不过虽然他说自己紧张,但是在观众和记者看来,黄渤在领奖之后的表现却非常淡定和自如,幽默的感言还十足地活跃了一把现场气氛,“可能在电视上看别人拿奖看多了?或者是因为我以前演出经验丰富?不过我是想着,人家就当这是一节目在看而已嘛。”黄渤表示自己心中的影帝人选是《不能没有你》的男主角陈文彬,“我之前就知道他呼声很高,这肯定是因为他实力非凡;而且张家辉的我也看了,觉得他也是很好的演员。”他也表示自己对奖项的公信力没有质疑,“侯孝贤主席在我来的时候就和我说,黄渤你放心,我们这个奖项绝对公正。不过,最后谁拿和评委品味有点关系,归根到底还是要老百姓认可,这才是最重要。”

  再说起片酬问题,黄渤开始抓狂:“妈呀,这才两小时呢,咋就开始说这事儿了。”然后又有记者问奖杯准备放哪里,黄渤又抓狂,“哪能一下子想这么多,这不刚领回来么?”对于《斗牛》导演管虎败给了戴立忍,黄渤以“长者”姿态说,“我觉得没关系啊,还年轻着呢,前面的路还很长,大把机会等着。”

  随即他开始岔开话题和记者讨论奖项问题,“我就奇怪,你说《风声》这么棒的片子为什么没有入围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呢?我就觉得它是个商业大片的典范。我和周迅都说过,看了真的很震撼,而且李冰冰拿影后也是实至名归,她演得非常柔美。”他还不讳言如果有机会自己最想演黄晓明的武田角色,“其实武田不用这么帅的!”有媒体好奇地问黄渤为何总是不怕拿自己的长相开玩笑?黄渤笑得见牙不见眼:“这是技巧!”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