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威狠斗“贼”父子《锣鼓巷》演绎护宝奇案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10:14
刘威王刚斗法
刘威王刚斗法

丁志诚剧照
丁志诚剧照

  王刚死“耍”刘威 刘威斗法无门

  演活了和珅的王刚,再次官袍加身,服务大清王朝。只是这次他不再扮演窃国大盗,干起了小偷小摸。这么说,着实委屈了王刚。王刚在《锣鼓巷》中扮演一切恩怨的始作俑者——辛文远,专替老佛爷掌管藏珍阁的他,顺走了国之重宝的“金镶玉”,险些成了替死鬼的程鸷(刘威 饰演)刑场喊冤,被获释去辛家寻宝。刘威将辛家团团围住,王刚轻描淡写的关起门来说,容我想一想。站在门外的刘威甚是得意,心想谅你插翅也难飞。结果,等他再踹门看时,这位“辛大人”已经安安稳稳的躺进了棺材,还大方的留下一个家传的鎏金碗给“程大人”交差,其家眷也不知去向。刘威心恼羞成怒,下令挖地三尺,但没能找到“金镶玉”。王刚以“死”狠狠地耍了刘威一把,“辛”、“程”两家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恩怨怨,就此开始……

  身为鉴宝行家的王刚,现实生活中同样是一位爱宝护宝之人,对于古董珍宝也是倾尽心血。王刚非常喜欢辛文远这个人物,并给予理解。王刚开玩笑说,如果当年他处在辛文远这个位置,他也许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在他看来,辛文远是一个有良知、勇敢的文人,只是选择用一个极致的手段来实现爱国之心。王刚说,辛文远这个角色和以往的角色都不相同,多了很多无奈,内心戏丰富,不过对演好这样一个矛盾的角色王刚胸有成竹。 

  丁志诚兵不刃血斗刘威 说谎一生不辱使命

  “父债子还”这个词被刘威无限放大,王刚死了之后,刘威也还没闲着,苦苦寻找辛家的后人抢回“金镶玉”。漂泊半生的丁志诚回到了北京老宅,并且恭恭敬敬的称刘威一声“叔”,希望刘威就此结束两家纷争。刘威一声冷笑,宣告两人战争正式开始。

  多年来活跃在电视、电影、话剧舞台中的丁志诚,塑造过各种性格迥异的角色。观众看到丁志诚,第一反应肯定是《重案六组II》中的杨震,总觉得他就是一个精干的人民警察。但这次在《锣鼓巷》中丁志诚来了个颠覆性的转变,此次他饰演的辛家长子辛书翰是一个既文质彬彬,又精通世故的世家子弟。在所有跟刘威的斗争中,丁志诚几乎是兵不刃血,两人之间也没有什么血债,这也成为两人相“斗”的题眼,所以一直相斗一辈子,丁志诚还是能不卑不亢的喊刘威一声“叔”,刘威也敢大大方方上辛家去。此二人可谓为仇家相斗中的一大景观。

  50年的风风雨雨里,每次都能举重若轻,运筹帷幄,说谎一辈子,一个人隐忍所有苦痛,坚定地保护国宝和家人,丁志诚本人非常欣赏这个人物。《锣鼓巷》讲的是护宝故事,但体现的是民族精神。在戏中,丁志诚要把辛书翰从“儿子”演到“爷爷”,时间跨段长达半个世纪。同时辛书翰在诗书字画上有极高造诣,说起话来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因此有大段的台词对白。原本有些结巴的丁志诚自我调侃说,《锣鼓巷》把他的结巴都治好了。

  刘威笑斗丁志诚 执着追宝无悔一生

  《锣鼓巷》里另一个吸引人眼球的角色就是刘威饰演的前清三品带刀护卫程鸷。因为国宝失窃,他本该被斩首,又因为供出辛文远顺走了金镶玉,而被免以死罪。此后,他拖着一条因没有找回国宝,而被慈僖打断的残腿,穷其后半生追踪国宝,死斗丁志诚,为敌时恨不得把自己栓在丁志诚的裤腰带上,从而找出辛家的国宝藏在哪。可以说,辛家哪里长根杂草,他比辛宅的主人丁志诚还清楚。两人见面鲜少剑拔弩张,一个笑意盈盈,一个不卑不亢,这种奇怪的故事格局让观众看得又好气又好笑,这两个老小子!虽说两家是死对头,关键时刻辛家还靠刘威的帮助,躲过灭顶之灾。这一根筋的样子带有英雄惺惺相惜的悲壮色彩,这大概就是两人命运的相同的地方。

  刘威说,程鸷这个人有点轴,一辈子都在追宝,一辈子都在叨叨自己是三品带刀护卫,就是为了给自己讨一个清白。他的追宝其实也是在护宝,是怕国宝落入坏人之手。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王刚、丁志诚、刘威这三个男人聚在一起,同样要上演出了一出好戏。刘威丁志诚戏里较量了一辈子,戏外也不断交手,刘威总是拿丁志诚的结巴说事,丁志诚又取笑刘威的造型。民初,刘威饰演的程鸷剪去了长辫,留着齐脖的直发,时不时遮住半边脸,看着多少有些怪异,刘威自己却一本正经地说,这个发型给自己整出一个瓜子脸。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