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思齐回忆录改编电视剧 于晓光多才“毛岸英”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10:05
于晓光
于晓光

于晓光《毛岸英》
于晓光《毛岸英》

  央视献礼“抗美援朝60周年”的电视剧《毛岸英》目前正在延安、黑龙江等地拍摄。该剧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夫人回忆录改编,由导演刘毅然亲自操刀,内地才子于晓光挑大梁演毛泽东之子——毛岸英。

  据了解,《毛岸英》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亲自撰写的回忆录改编而成。在开机仪式上,刘思齐激动地表示,拍这部电视剧是她一生的心愿。该剧的男主角也是充满波折,曾备选陈建斌刘烨(官网)等实力演员,但是因为年龄和气质等方面的原因,在临开机前不久最终决定由在《我是太阳》《狼烟北平》中都有过出色表演的于晓光担任。

  除了每天有大段的台词需要花费精力外,黑龙江的黑河地区零下30多摄氏度的恶劣天气更令整个剧组拍摄过程十分辛苦。据于晓光透露:“我们用的化妆品一直都是结冰的,每次上妆前都要用体温融化,从市区运来的饭菜到剧组就已经凉了。”

  谈及压力,于晓光表示此次出演《毛岸英》,不仅是对演技实力的考验,更是肩负起对毛岸英、刘思齐的责任。 于晓光在拍摄前查阅了大量资料、采访和相关纪录片等,让自己对毛岸英的生平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在拍摄中于晓光不仅有大量台词,还要学习秧歌、溜冰和俄语等。

  

  据了解,《毛岸英》将充分展现毛岸英对母亲杨开慧、父亲毛泽东和兄弟之间的亲情以及与刘思齐的爱情。该剧将于明年在央视播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