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戴立忍:《不能没有你》字幕中故意删去桂纶镁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2009年11月30日09:53

  11月28日,第46届金马奖举行了颁奖典礼,戴立忍导演凭借《不能没有你》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一举揽下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台湾地区年度杰出电影四项大奖。此前,关于戴立忍和桂纶镁之间的绯闻早已沸沸扬扬,但在颁奖典礼上,戴立忍四次登台都没提到桂纶镁。对此,戴立忍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道出了原委。

  “不会像魏德圣那样拍大片”

  记者(以下简称记):《不能没有你》在本届金马奖成为大赢家,当初拍摄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

  戴立忍(以下简称戴):完全没有想到,其实这部电影拍摄时并不顺利。最初我们申请了“电影辅导金”,但最后这个项目被拒绝了,于是我们改为申请“电视辅导金”,希望用电视电影的方式来完成这部电影,结果申请到了50万元人民币。但我们原本打算用55万来完成这部电影,在这种状况下,编剧陈文彬决定亲自上阵担纲主演。后来我们听说高雄市为了鼓励影视剧去高雄拍摄设立了奖金,再加上这个故事原本就发生在高雄,于是我们申请去高雄拍摄,结果又获得了30万人民币的资金。我和圈子里的人又凑了几十万,最终花了100万人民币拍摄了这部电影。

  记:去年有《海角七号》,今年有《不能没有你》,您认为这是台湾电影复苏的一个迹象吗?

  戴:现在的台湾电影的确比前几年好,但是要说复苏还谈不上。30年前,台湾电影是整个华语电影的重心,创造过许多辉煌。我记得那个时候很多导演,例如朱延平都是同时开拍好几部电影,电影上映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拿着麻袋去收钱了。和那个时候的台湾电影相比,现在不用说复苏了,稍微有点起色都谈不上。

  记:有人说您会是下一个魏德圣,您怎么看?

  戴:我不会像魏德圣那样去拍大片。虽然《不能没有你》获得了意料之外的成功,但我觉得还是要先把自己的马步扎好,然后再考虑其他的事情。和魏德圣相比,我唯一的优势就是可能以前是演员,所以找投资可能会比较方便。

  记:那您今后会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做导演还是做演员上?

  戴:台湾电影拍片不容易,尤其是找赞助非常不容易。前两年台湾电影一年只有十几部的产量,做专职导演对于我来说不太可能,可能还是要做演员。当然,如果有投资的话,我还是会做导演的。在《不能没有你》之后,我就会进《剑雨江湖》剧组参与拍摄。

  “相当看好桂纶镁和仔仔”

  记:现在台湾新生代演员中,您看好是将来台湾电影圈主力的男女演员是谁?

  戴:桂纶镁、仔仔(周渝民)。我觉得仔仔有非常好的人气基础,他在态度上、观念上,我都是相当看好他的。而桂纶镁放在台湾或是全亚洲,甚至东西方来说,她都有独特的气质跟个性,所以我相当看好他们两个。

  记:在颁奖典礼上你有四次登台领奖的机会,为什么没有感谢桂纶镁?

  戴:我还是希望把私生活和工作分开来。其实桂纶镁有参与《不能没有你》的拍摄,在影片中为新闻播音员担任幕后的配音。但在影片结尾的演职员字幕部分,不仅没有她的名字,而且连感谢她的字幕我都没有安排。因为我不希望大家知道这部电影中有桂纶镁。现在的台湾媒体不分重点,总是把报道的重点放在私生活上,而不是电影上。所以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把大家的焦点重新拉回电影,避免混淆。

  记:您和桂纶镁有想过再合作吗?

  戴:当然有。接下来有好几个计划,我都打算跟仔仔或者是桂纶镁合作,因为我很喜欢他们两个人的特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