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程派名剧《梅妃》 长安大戏院演绎凄婉恋情(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9:50

  昨晚,天津京剧院优秀程派青衣吕洋在长安大戏院奉献了程派名剧《梅妃》,向观众展示了她十多年来学习程派艺术的成果,受到首都戏迷认可。

   《梅妃》为程砚秋、李世济等名家擅演剧目,唱、做功夫繁重,近年来极少见于舞台,所述内容为唐明皇与梅妃(江采萍)间的凄婉情爱故事。《梅妃》一剧故事性强,唱念词句优雅蕴蓄,具有相当强的可看性。吕洋奉献的《梅妃》曾经李世济老师亲授,在天津演出的次数屈指可数。昨晚,吕洋饰演的江采萍扮相俊美,演唱和念白都颇具韵味。

  该剧特邀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梅花奖获得者、杨派老生张克在剧中饰演唐明皇,他对人物精彩的诠释为青年演员吕洋的表演起到了极佳的帮衬作用。全剧演出获得成功。(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