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大连晚报:《第九区》从扎堆喜剧片中胜出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09年11月30日00:53
  作为2009年最后一部进口大片,由打造出《魔戒》三部曲和《金刚》的好莱坞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监制的科幻巨作《第九区》已从27日起在全国公映,在喜剧片扎堆的贺岁档,这部被称为“打造科幻电影史上里程碑”的影片,一出场便先声夺人,成为近年来少有的将商业气质和艺术渲染得较好的“艺术商业片”。

  史上最另类的外星人

  让外星人来到地球上,这是好多电影导演都干过的事,他们让自己臆想的外星生物降临在大都市,引起恐慌和惊奇。或者像《世界大战》或《独立日》里面一样让外星人入侵地球,人类则奋起保卫家园。当然,还有最美好的ET,和人类演绎温情友爱。而在《第九区》中,导演将让外星生物在地球上扮演一个令人意外的角色:他们是一群宇宙难民,在地球避难。事实上,这批外星人在能力上依然是强势的,他们的武器要比人类厉害的多,科技也比人类先进,可他们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沦落在地球的难民窟里,靠抢劫、捡垃圾和出卖武器换猫粮吃为生。对于首次把人类驾于外星人之上的“创举”,成为了舆论汇集的中心,对于这样的尝试,在电影史上也是特立独行的,也许从《第九区》开始,我们该从另一种角度来解释自己心中的“外星情结”。

  从《第九区》到《阿凡达》

  对于彼得的电影,我们从不会担心他的视听感受和特技的运用,无论是《魔戒》还是《金刚》都是电影史上空前绝后的特技盛宴的佳作。本次的《第九区》也不例外,此片的后期和卡梅隆新片《阿凡达》同属一个团队,虽然《阿凡达》的上映在本片之后,但还是可见制作方对后期制作的良苦用心。《第九区》中外星人的造型也是区别以往所有的外星人电影,影片中人类与外星人的交战也是火爆异常,特别是外星人使用的武器充满了想象力,对于最后出现的大机器人,很多观众表示丝毫不逊于《变形金刚》。除此之外,影片中大量的暴力机械,逼真人物造型,充满想象的特效场景都为走进电影院的观众带来非凡的视听冲击。很多观众表示,该片是一部值得去电影院观赏的好片,从题材角度来说,《第九区》可谓是十年来最好的科幻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