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粤剧《风雪夜归人》将推青春版 80后主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艳
2009年11月30日09:33

  深圳粤剧团新排现代粤剧《风雪夜归人》日前在广州献演并举行专家研讨会。红线女、倪惠英等粤剧名家和戏剧评论界知名专家华永健等出席发言。

  据悉,11月26日该剧在广州首演,吸引了2500多位观众前去观看。深圳市粤剧团团长倪健在介绍中强调此次重排的重要理念是“要打造符合21世纪审美理念的全新粤剧。”因此特别在冯刚毅和苏春梅主演的“经典版”之外,推出了由80后新生代主演的“青春版”。

  粤剧大师红线女指出,该剧不仅剧本好,而且演员的做功、唱功好,“省戏剧家协会应总结深圳团的成功经验,在粤剧界学习推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广州粤剧院院长倪惠英说,这些年来,粤剧的生存环境并不乐观,“粤剧界这些年创作了很多作品,但总是走不上全国戏剧的平台,无法与全国戏剧界对话,粤剧在中国戏剧界占有怎样的位置,这个问题需要我们思考。”她认为粤剧“申遗”成功后,业界更应关注的课题是如何继承和发展粤剧艺术。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