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奥运团队打造海派舞剧《周璇》 首度上海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张晖
2009年11月30日09:26
小“周璇”邓怡君
小“周璇”邓怡君

总导演陈维亚等领导观看排练
总导演陈维亚等领导观看排练

大“周璇”宋洁
大“周璇”宋洁

  搜狐娱乐讯 11月29日下午,原创海派舞剧《周璇》经过将近两年时间的筹备后,在上海歌剧院排练厅同时举行了开排仪式与开票仪式,并宣布将拟于2010年2月4日首演于上海大剧院。

  《周璇》由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的陈维亚率领的主创团队精心打造,打破常规运作模式,促成我国南北文化界同仁积极联手,希望能奉献出一台让世界更加了解上海的优秀剧目。

  开排仪式现场,全体演员为来宾表演了该剧的三个片段。虽然仅仅经过几天的排练,但是演员们依然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质和十足的默契,优秀的表现也得到了总导演陈维亚的充分肯定。

  片段展示中登场的大小“周璇”两位主要演员也是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大周璇”演员海选范围遍及上海、哈尔滨、长春、北京和武汉等多个城市,剧组对各地舞蹈专业院校学生以及舞蹈演员进行了面试。然而经历层层选拔后,原本锁定的人选却因为档期问题二不能入组。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校的青年舞蹈演员宋洁的出现着实给了剧组一个意外的惊喜。无论是舞蹈专业水平,还是其古典清秀的气质,以及多年在傻瓜还生活学习的背景,都使宋洁称谓舞剧《周璇》中“大周璇”的不二人选。相比而言,“小周璇”的海选则非常顺利,短短一周内,邓怡君小朋友便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虽然年仅7岁,但已经有多年的习舞和舞台经验。相信她的表演一定能为《周璇》增添亮点。

  据总导演陈维亚介绍,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献礼之作,原创海派舞剧《周璇》不仅在编剧编舞上颇为用心,而且还将会把电影、歌曲、戏剧表演、影像与多媒体等各种艺术形式融入到舞剧结构中,使其成为具有强烈时代感的、创新的舞剧表现形式,力求将该剧打造为一张海派文化的名片。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