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荷花舞》《千手观音》同台 庆舞协60周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30日09:25

  戴爱莲编导的名作《荷花舞》、贾作光编导的《鄂尔多斯》、张继钢的代表作《千手观音》……前晚,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它们一同呈现给喜欢舞蹈的观众。在这台庆祝中国舞协成立6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上,不同风格的众多舞蹈精品展现了新中国六十年舞蹈创作的历程。

  在晚会上,不同民族的舞蹈作品分外抢眼。比如《鄂尔多斯》和《奔腾》是蒙古族舞蹈,《喜送粮》是黎族舞蹈,其他作品还有朝鲜族舞蹈《长白祥云》、藏族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等。此外,以军人为题材的舞蹈精品也有不少,包括赵明编导的《走·跑·跳》,张继钢等编导的《士兵与枪》等。记者张玉洪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